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

发表日期:2017-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
二、婴儿血管瘤的症状
三、婴儿血管瘤能够自愈吗

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

1、影响正常组织器官的功能

小儿血管瘤的危害主要在于其占位性病变的病理特点,侵犯和压迫周围正常组织,从而影响功能,给患者的学习、生活、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严重者可引起残疾,曾经有过因为血管瘤而截肢的病例。

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

2、婴儿血管瘤生命危险的影响

部分小儿血管瘤的危害可严重威胁患儿的生命,比如KM综合症,或者血管瘤生长在危险部位,均可引起生命危险。本病因其病理特点为畸形的血管屈曲盘张而成,因此也存在畸形血管破裂的风险,特别是针对位置比较表浅的小儿草莓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蔓状血管瘤,血管瘤一旦破溃、出血量多,创面长时间不愈合,引起感染败血症的风险增加,因此,家长的护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尽量减少摩擦,保持清洁干燥的皮肤,另外早发现早治疗,以预防各种并发症和后遗症。小儿血管瘤如果诊治及时,护理得当,大部分可以完美痊愈,否则,得不到彻底治疗,产生并发症和留下后遗症,难以治愈。小儿血管瘤部分病人发展很快,短期内可能发生危及正常组织器官功能和生命。

3、婴儿血管瘤会导致头部发育畸形

血管瘤是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生或血管畸形引起的良性肿瘤,会不断地增大变化,对孩子的头部肌肉组织、神经血管都会产生损害,瘤体存在时间越长侵犯越大,所以会导致头部发育畸形。

婴儿血管瘤的症状

鲜红斑痣:又名毛细血管扩张痣或葡萄样痣,表现为一或数个暗红色或青红色斑片,边缘不整,不高出皮面,压之易褪色,头颈部多见、常在出生时出现,可随人体长大而增大,发生于枕部及额部或鼻梁部者可自行消退,较大或广泛的病损常终身持续存在。

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

毛细血管瘤:又名草莓状痣,表现为一个或数个鲜红色、柔软、分叶状肿瘤,压之不褪色。好发于头颈部,通常不在出生时出现,而是在出生后数周内出现,数月内增大,生长迅速,甚至可达数厘米。大多在1岁以内长至最大限度,以后可自行退化,数年内可完全或不完全消退。

海绵状血管瘤:损害一般较大,自行发生,在原有毛细血管瘤处发生或位于皮下,呈圆或不规则形,可高出皮面,呈结节状或分叶状,边界不太清楚,质软而有弹性,多呈淡紫或紫蓝色,挤压后可缩小,表面皮肤正常或与肿瘤粘连而萎缩。出生时或生后不久发生,好发于头皮和面部,可累及口腔或咽部粘膜。

婴儿血管瘤能够自愈吗

大部分婴儿血管瘤是可以自愈。增生期,出生后血管瘤不断增生扩展,迅速向周围皮肤及深层组织侵犯,血管瘤的增生期一般时间为6~10个月。稳定期,血管瘤增长速度逐渐缓慢,随着幼儿生长,血管瘤缓慢增长,但增长速度仍比小儿生长快,血管瘤增生和退化交替进行,一般时间为3~6个月。

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

退化期,一般1岁以后血管瘤增长速度缓慢下来,部分毛细血管瘤开始退化,血管瘤内纤维脂肪组织增多,少数患儿在5岁时可以完全退化。在退化过程中,毛细血管瘤颜色从紫红色或深红色转变为淡紫红色,以后颜色逐渐变浅退变为灰色,外形由饱满隆起转变为扁平至皱缩,皮肤组织纤维化。血管瘤消退后病变处皮肤可留有毛细血管扩张和色素沉着,一般不留疤痕。海绵状血管瘤退化很慢,只有极少数患儿可以自然消退,而绝大部分海绵状血管瘤不会自然消退。

原文地址:婴儿血管瘤影响大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0751742072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