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发表日期:2017-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1.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之煎猪肝丸子
2.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之脆皮胡萝卜
3.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之珍珠
二、10个月宝宝的面条做法
三、10个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1、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之煎猪肝丸子

营养分析:这种软嫩可口的猪肝丸子中,猪肝含有很丰富的铁、锌、VA、VB12等营养素,是预防婴儿贫血的好食品。

制作方法:

1.1、将猪肝剁成极碎的泥,洋葱切碎同入一碗,加面包粉,鸡蛋液,淀粉搅拌成馅。

1.2、平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将肝泥挤成圆子,下锅煎熟。

1.3、将西红柿切碎,同番茄酱一道炒熟,倒在猪肝圆子上即成。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2、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之脆皮胡萝卜

原料:胡萝卜、猪肉、小麦面粉、鸡蛋。

制作方法:

2.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条,猪瘦肉洗净,切成末;

2.2、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搅拌均匀;

2.3、在蛋液中加入面粉、瘦肉末、食盐、鸡精和少许水搅匀;

2.4、把切好的胡萝卜挑倒入蛋糊中拌匀,裹上蛋糊;

2.5、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裹好蛋糊的胡萝卜条;

2.6、用筷子翻转,将胡萝卜条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装盘。

适合人群:10个月以上的宝宝

3、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之珍珠汤

此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其他矿物质。菠菜有补血作用。婴儿常食用此汤,能促进生长发育,预防贫血。

原料:面粉40克,鸡蛋1个,虾仁10克,菠菜20克,高汤200克,香油2克,精盐2克,味精少许。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制作方法:

3.1、将鸡蛋磕破,取鸡蛋清与面粉和成稍硬的面团,揉匀,擀成薄皮,切成比黄豆粒小的丁,搓成小球。

3.2、虾仁洗净,用水泡软,切成小丁;菠菜择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末。

3.3、将高汤放入锅内,下入虾仁丁,加入精盐,烧开后下面珍珠疙瘩,煮熟,淋入鸡蛋黄,加菠菜末,淋入香油,放味精,盛在小碗内,即可喂食。

注意面疙瘩一定要小,越小越好,有利消化吸收。

10个月宝宝的面条做法

1、胡萝卜面条。材料:胡萝卜半根,面条,葱少许、油、食用盐。

制作过程:首先将胡萝卜切成丝;锅中放水,水烧开了后将胡萝卜放下(水开了再下胡萝卜,可以保持胡萝卜的颜色),带水再次烧开,下面条;等面条熟了(大概五六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放少许油、食用盐、盛碗,撒些葱花就可以给小宝贝吃了!

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2、丝瓜面条。材料:丝瓜半根、面条、葱、油、食用盐。

制作过程:将丝瓜刨皮切成小块,锅中加水烧开后下丝瓜;再次煮沸后如面条,再小火继续烧五六分钟,放少许油、食用盐、就可以盛碗了,撒些少许葱花就可以给小宝贝吃了!

10个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1、在断奶前一段时间,已经合理地添加了各类辅助食品。

2、由于断奶后婴儿胃肠消化功能较差,饮食还不能和成人一样,要在原来婴儿已习惯食用的各种辅助食品的基础上,逐渐增加新品种,使婴儿有一个适应过程。

3、婴儿断奶要逐渐将原来以乳类为主转变为以谷物、肉类、蔬菜等为主要饮食。

4、注意选择质地软,易消化,经济实惠,富有营养的食品。

5、烹调方法以切碎烧烂为主,多采用煮、煨、炖、烧、蒸的方法。

6、不要给婴儿只吃汤泡饭,汤只增加滋味而缺乏营养,并容易囫囵吞入,影响消化。

7、进餐次数可每日5次,除早、中、晚餐外,另外上午9时和午睡后加一次点心。婴儿渐大后可改为4餐。

8、每餐食量中早餐应多些。因婴儿早晨醒后食欲最好,吃得下;午饭量应是全日最多的,晚餐应清淡些,以利睡眠。

原文地址:10个月宝宝营养食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0751682072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