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
1. 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呢
2. 儿童补钙有哪些方法
3. 儿童钙剂如何选择
二、儿童补钙的注意事项
三、儿童补钙吃什么食物

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

1、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呢

应该遵医嘱服用钙剂,如果缺钙可调整饮食,并在医生指导下适量服用钙剂。碳酸钙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目前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提高钙的吸收能力补钙还有一个吸收的问题,补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同时补充AD(鱼肝油)能帮助钙的吸收,多晒太阳也会帮助钙的吸收。

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

另外,婴儿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会减少钙的吸收,所以补钙的同时应补充一些肠道有益菌。

2、儿童补钙有哪些方法

2.1、直接和间接

钙剂产品含有钙元素,直接补钙;鱼肝油、AD滴剂含VD,间接促钙吸收。

2.2、直接法

有机钙和无机钙:有机钙吸收温和,适合小宝宝;无机钙吸收依赖胃酸,1岁左右宝宝胃酸少,不适合。有机钙常见的种类有乳酸钙、氨基酸螯合钙、葡萄糖酸钙、柠檬酸钙、乳钙等。无机钙常见的种类有碳酸钙、磷酸钙、活性钙(贝类外壳煅烧而成,刺激性强,不推荐)等。

2.3、间接法

鱼肝油和AD滴剂:鱼肝油VD含量相对低,用于日常营养补充,适合缺钙不严重的宝宝;AD滴剂VD含量高,适合缺钙严重宝宝,使用时要防止维生素过量。

3、儿童钙剂如何选择

3.1、钙源安全

选择补钙产品除了在质量上要有可靠保证,还有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钙源的安全性。目前市场上大多国产钙取自动物骨骼和海洋生物,这些原料虽然号称“纯天然”,但因为日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动物和生物有可能因为污染而导致体内铅、汞等重金属积蓄,造成重金属含量超标。在钙源上选择纯净无污染的天然碳酸钙矿石,再经过提纯和精细加工的进口钙产品,在安全上更有保证。

3.2、少或无添加剂

一些补钙产品为了让宝宝爱吃,各式各样的香精、色素、防腐剂都被添加在其中,真是丰富多彩。虽说食品添加剂在目前是合法的,国家也有明确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但是多种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对宝宝的影响也还是很大的。因此,妈妈们最好选择无添加的补钙产品。

3.3、含维生素D

妈妈们虽然为宝宝选择了补钙产品,但没有维生素D,吃下去的钙就无法被身体很好的吸收,补再多钙也没有用。因此妈妈们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让钙吸收效率翻倍,科学更有效。

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

3.4、无味或淡奶味

有些妈妈给宝宝选择了甜酸味道的补钙产品,殊不知过重的口味刺激会导致宝宝味蕾反应迟钝,易导致以后挑食偏食,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因此给0-3岁婴幼儿选钙,选择无味或淡奶味,才不会伤害到宝宝的味蕾。

儿童补钙的注意事项

宝宝补钙期间不能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不仅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能会因为其中的糖分导致宝宝产生肥胖等问题。

:钙并非补的越多越好,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含钙量过高食物,很有可能造成尿道结石等问题。

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应当先用热水浸泡以溶去草酸,否则会降低钙的吸收。

熬骨头汤补钙的时候,可以在汤里加点,这样有助于钙的吸收。

吃鱼肝油补钙的时候要注意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而维A是可以在体内蓄积的,超过一定剂量就可能引起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儿童补钙吃什么食物

1、牛奶

营养分析: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2、酸奶

营养分析: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3、奶酪

营养分析: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4、含钙橙汁

营养分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

5、干酪

营养分析: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6、豆类食品

营养分析: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7、深绿色有叶蔬菜

营养分析: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原文地址:什么钙儿童容易吸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02975982064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