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眠特征 怎样读懂宝宝睡醒后的表情

发表日期:2017-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新生儿睡眠特征有哪些?刚出生的宝宝睡眠和大人都写不通,那么新生儿睡眠特征有哪些呢?今天就来跟大家介绍新生儿睡眠特征,还有怎样才能读懂宝宝睡醒后的表情。

新生儿睡眠特征

1.深度睡眠状态:也称为安静睡眠。此时宝宝呼吸均匀,眼睛安静的闭着,面部表情放松,除了偶尔的嘴角微动,没有其他活动。

2.浅度睡眠状态:又叫活动睡眠,表示宝宝在睡眠中仍处于活动状态。例如眼睛虽然闭着,但是有时会睁开,眼珠可能还会快速转动。


呼吸不是很均匀,手腿会有活动,有时还会出现微笑、皱眉等现象。这是宝宝在觉醒前的状态,说明宝宝快醒了。

3.瞌睡状态:此种状态常出现在宝宝入睡前,或者睡醒后。这时宝宝处于半睡半醒状态,眼睛也是半开半合,眼神无神,动作缓慢。还会出现微笑、噘嘴等现象,有时还伴有惊跳现象。宝宝处于这种状态时,不能受到惊吓,妈妈不要去打扰他们,让他在安静的环境下慢慢睡着或者醒来。


新生儿睡眠特征

新生儿睡眠特点

1.瞌睡虫:充足的睡眠可以确保新生儿健康发育,所以宝宝在最初阶段,除了吃、喝、排泄就是在睡觉。最初夜里会醒来几次,以后慢慢长大夜里醒来也会减少。不过,有的宝宝在六个月左右就会进入成人睡眠模式,睡眠时间大多在晚上,白天只要小睡片刻即可。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是这样的。

2.生物钟不规律:新生儿大脑尚在发育中,还没有区分白天和黑夜区能力,常常出现黑白颠倒状况,生物钟不规律。

3.夜里需要喂奶:新生儿除了吃,就是睡。他们都是醒了吃,吃了继续睡,所以有时宝宝在夜里醒来后需要喂奶,还不止一次。

原文地址:新生儿睡眠特征 怎样读懂宝宝睡醒后的表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49532891852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