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材料价格表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补牙材料多少钱
二、口腔修复的内容
三、蛀牙是什么

补牙材料多少钱

1、补牙材料多少钱

补牙材料主要有两种类型,分别是银汞合金和树脂。对于少部分患者,在补牙之前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或者填充来与细菌隔离。

就一般情况而言,补牙最实惠的价格在30-40元左右。由于受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程度的影响,价格也会有所不同。特别是一些有名气的医院,价格有可能会高一点。银汞材料价格在50-80元左右,因为银汞是金属材料,会有可能中毒,所以大部分患者会选择安全性高的树脂类材料。

树脂类的材料就外观上来说,透明度高并且富有光泽,所以价格上也会较高。一般情况下来说,价格在800-1000元左右波动。树脂材料有三种,分别是光固化树脂、玻璃离子、3M纳米树脂。因为三种材料不同,所以价格也会有所不同。

少部分患者在补牙前,需要根管治疗。根管治疗的价格在200---1000元左右,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医院等级不同、医师专业程度不同所决定的。除此之外,价格也会受到当地物价水平的影响。补牙材料价格表

2、补牙的步骤

口腔检查:牙科医师会对患者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患者的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患者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最佳的补牙修复方案。窝洞制备:窝洞由洞壁、洞缘、洞角构成。制备窝洞的原则是:除净病变组织,否则会造成继发龋;保护牙髓和健康牙齿组织;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即能维持充填体在窝洞中不脱落、不松动的形状)和抗力形(即能承受咀嚼力不致使充填体或牙体折断的形状),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窝洞消毒处理:当窝洞制备完毕,需要对窝洞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处理,如果是早龋,则仅需通过一次性的消毒即可进行补牙材料的填充;如果是中龋或深龋,则需要三至五次的封药处理;而如果涉及到牙神经,则需要先进行根管治疗。充填: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即时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

3、补牙的注意事项

3.1、补牙修复宜及时,及早的补牙修复,可有效终止龋病的进一步发展,且早期的补牙修复,其疗程短、费用低、效果好。

3.2、补牙应选择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进行,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拥有前沿的设备、医师经验丰富,同时严格遵照牙科设备一个一消毒,可保证补牙的确切疗效。

3.3、牙科医师会对患者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如口腔内有炎症等相关病变需要进行规范的治疗;同时牙科医师会根据患者龋齿的数量、部位及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最佳的补牙修复方案。

3.4、补牙材料的选用,应综合患者龋齿的具体情况等综合因素而定。

口腔修复的内容

口腔修复内容包括美学修复、功能修复及治疗性修复。美学修复是针对牙冠颜色异常(如四环素牙、氟斑牙等)、畸形牙(如锥形牙、釉质发育不良等)、前牙牙间隙过大、牙冠形态异常、牙齿排列轻度错位等的有限调整;功能修复包括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修复及颌面部缺损的修复;治疗性修复包括牙周病和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矫治。补牙材料价格表

修复体种类:用于单个牙的修复体主要有嵌体、贴面、冠及桩核冠等;用于缺牙区的修复体包括活动义齿、固定义齿、固定-活动联合义齿及种植义齿。

蛀牙是什么

蛀牙即龋齿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如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脱矿和有机质分解,随病程发展而从色泽改变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演变过程。补牙材料价格表

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致成或加得关节炎、心骨膜炎、慢性肾为和多种眼病等全身其他疾病。龋齿应以保健预防为主。

原文地址:补牙材料价格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46379141849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