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补血补肾健脾暖胃(4)

发表日期:2016-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爆炒:益气补虚,发汗解毒

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作用,还能发汗解毒。羊肉滑嫩,鲜香不膻,汪油包汁,食后回味无穷。

羊肉怎么挑选?

选择好的羊肉是关键,市面上好的羊肉坏的羊肉都很多,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呢?市面上的羊肉,分冻、鲜两种。质量好的冻羊肉色彩鲜亮,呈鲜红色。有时羊肉刚从冰柜中取出,颜色发白,但放一会儿又变红,也是质量好的。脂肪部分应洁白细腻,如果变黄,说明冻得时间长。鲜羊肉摸上去黏手不打滑,说明没打水。新鲜羊肉的肌肉坚实有弹性,切成厚片能立起来,而不新鲜的则软塌塌“站不住”。

羊肉的做法:

孜然羊肉

【特点】质地软嫩,鲜辣咸香,孜然味浓。

【原料】

羊肉300克,孜然15克,笋片50克,油1500克(约耗75克),料酒20克,盐1克,白糖15克,鸡蛋30克,味精7克,辣糊30克,水淀粉50克,香油10克,汤、面各少许。

【制作过程】

1、羊肉切片放碗里,加鸡蛋、淀粉、面,抓匀糊。

2、勺坐油,待油五成熟,下肉片划开后,放笋片,一起倒出。原勺留油,加辣糊、盐、糖、味精、料酒、孜然、汤、倒入肉片、笋,颠勺,拢点芡,淋香油,出勺即成。

冬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红烧羊肉

【特点】羊肉营养丰富,只要烹制方法得当,可去其膻味,存其美味。该菜汤鲜肉美,色泽红润,香气浓郁

【原料】

羊肋条肉500克。配料:胡萝卜20克,青蒜段50克。调料;豆油30克,白酒30克,绍酒40 克,辣椒酱5克,酱油10克,白糖2克,葱段姜片20克,八角4颗。

【制作过程】

切配:将羊肋条肉洗净,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放入少许葱段姜片、白酒,烧开,焯水约1分钟,随即捞出放清水中洗净。胡萝卜洗净切成片。

烹调:炒锅上火,舀入豆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煸炒出香味,再将羊肉放入煸炒,然后加绍酒、白糖煸炒1分

原文地址:冬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补血补肾健脾暖胃(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rou/14807201611821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