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再强也难登第一 金庸武侠外功排行榜(6)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黯然销魂掌

  「西狂」杨过自创掌法,共有一十七招。

  杨过自与小龙女在「绝情谷」分手,武功日长,数年之后,除了内功循序渐进外,别的无可再练,心中思念小龙女,渐渐形销骨立。一日在海边悄立良久,百无聊赖之中随意拳打脚踢,轻轻一掌便将岩石打得粉碎。他由此深思,创出一套完整的掌法,出手与寻常武功大异,厉害之处,全在内力。他将这套掌法定名为「黯然销魂掌」,取的是江淹《别赋》中那一句「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之意。

  「东邪」黄药师曾说此掌法胜于自创「落英神剑掌」,若以刚猛而论,只有「北侠」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降龙再强也难登第一 金庸武侠外功排行榜(6)(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878440571878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