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发表日期:2017-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二、哺乳期阴道出血的原因
三、哺乳期如何催乳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1、哺乳期不能吃冷饮和辛辣刺激性食品

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于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而且孕妇产后气血虚弱,若进食辛辣发散类食物,如辣椒,可致发汗,不仅耗气,并可伤津损血,加重产后气血虚弱,甚至发生病症。刺激性食品,如浓茶、咖啡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对婴儿也不利。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2、哺乳期不能穿化纤内衣哺乳

穿化纤内衣的最大危害,在于纤维容易脱落而堵塞乳腺管,造成停止泌乳的恶果。哺乳妈妈不能穿化纤内衣,也不要佩带化纤类乳罩,应以棉类制品为佳。

3、哺乳期不能睡卧哺乳

忙碌一天后到夜间,特别是后半夜宝宝要吃奶时,朦朦胧胧中给孩子喂奶,很容易发生危险。哺乳妈妈无论有多累,都应该象白天一样坐起来喂奶,喂奶时光线不要太暗,要能够清晰地看到孩子的皮肤颜色。喂奶以后要竖抱并轻轻拍背,待宝宝打了“奶嗝”后再放下。稍观察一会儿,如果安稳入睡再关掉亮灯。

4、哺乳期不能浓妆哺乳

哺乳妈妈身体的气味对宝宝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能激发宝宝产生愉悦的“进餐”情绪,即使宝宝刚出生,也能把头转向有妈妈气味的方向寻找奶头。妈妈的体味有助于婴儿吸奶,如果浓妆艳抹,化妆品气味会掩盖熟悉的母体气味,使宝宝难以适应,情绪低落,食量下降,从而妨碍发育。

哺乳期阴道出血的原因

哺乳期阴道出血,可能是产后月经的来潮。产后月经的来潮与产后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产妇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有一定的关系。产后月经的复潮个体差异也很大,有的产妇产后月经复潮时间在产后一年,往往刚开始来的时候妈妈误以为还是哺乳期阴道出血。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一般说来不哺乳者,产妇通常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平均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哺乳的产妇月经复潮延迟,有的在产褥期月经一直不来潮,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 ,这一期间不会出现哺乳期阴道出血的情况发生。

哺乳期阴道出血也可能是,妈妈生产后,子宫复位不良、胎盘残留、胎盘息肉等均可导致子宫出血不止,形成了哺乳期阴道出血。子宫肌瘤可使宫腔增大,内膜面积增大,子宫收缩不良等可使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和不规则阴道流血等,建议去医院检查确诊。

哺乳期如何催乳

通草鲫鱼催乳汤。原料:活鲫鱼1条、通草6克。制法:先把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然后加入通草一同煮成鲫鱼汤.食用时吃鱼喝汤,每天喝2次,连喝3-5天,汤宜淡一些.功效:鲫鱼具有利水、通乳的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搭配在一起煮汤不仅可以提高催乳效果,还利于产妇身体复原。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丝瓜仁鲢鱼催乳汤。原料:丝瓜仁50克、活鲢鱼1条。制法:先把鲢鱼洗净、去鳞、去内脏,然后与丝瓜仁一同熬煮成汤.产妇吃时可以少放些酱油,但不放盐,最好吃鱼喝汤一次吃完,每天喝1次,连续喝3天. 功效:丝瓜仁具有催乳作用,鲢鱼有补虚、理气、通乳的功效,此汤对血虚引起的少奶有一定效果.

通草猪蹄催乳汤。原料:新鲜猪蹄1只、通草3克。制法:先把猪蹄洗净,刮干净皮毛,与通草一同放在沙锅里,加1.5千克清水煮成汤。先用急火,水开后改成慢火,煮1-2个小时.每天喝2次,连续喝3-5天. 。

原文地址:哺乳期能吃冷饮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44638541847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