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不能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0-05-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说到痛风,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患有痛风的人,发作起来会非常的痛苦。想要控制痛风,除了吃药外,最主要还是在饮食上控制,那么痛风不能吃什么呢?

1、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如肝、肠、心、肚、肾之类都要禁食,不是少吃,是禁食。

2、浓稠肉汤、火锅汤

因为汤熬得越久,嘌呤含量越高,并且嘌呤都在汤里,喝汤等于喝嘌呤。

痛风不能吃什么

3、部分海产品

像沙丁鱼、凤尾鱼、鳕鱼、鲢鱼、带鱼、牡蛎、蛤蜊、干贝、鱼干等都属于高嘌呤食物,不推荐痛风患者食用。

4、

很多人喜欢喝酒,甚至是顿顿都要喝酒,一顿不喝,就像是有什么事情没做的感觉。我们常说小酌怡情,但是酒精摄入太多,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尤其是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啤酒,啤酒中嘌呤含量很高,酒精会促使尿酸合成,会影响它从身体排出,若是尿酸堆积太多,就会加重身体的不适感。所以痛风患者为了健康着想,还是趁早戒酒比较好。

5、甜饮料

无论是不是含碳酸,只要含糖,尤其是果糖,都可导致尿酸升高。

痛风不能吃什么

6、咖啡、浓茶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所以经常会熬夜加班,这时候就会通过喝一些浓茶、咖啡等来提神。尽管浓茶、咖啡的提神效果比较好,但是也会使神经变得兴奋,从而加重痛风的症状。

7、菠菜、紫菜

菠菜和紫菜等食物,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这是一个大忌,因为菠菜和紫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这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并不好,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注重饮食,不要吃一些嘌呤高的食物,这样对痛风的患者并不友好,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是想要预防痛风,还是少吃比较好。

原文地址:痛风不能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019923522682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