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筋有什么好处 牛筋的选购技巧(2)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牛筋适用人群

  老少皆宜。

  牛筋适用量

  发制好的牛蹄筋每次100克。

  牛筋特别提示

  干牛蹄筋需用凉水或碱水发制,刚买来的发制好的蹄筋应反复用清水过洗几遍。用火碱等工业碱发制的蹄筋不要吃。

牛筋有什么好处 牛筋的选购技巧

  牛筋的做法

  参芪蹄筋。

  原料:蹄筋500g;葱段4-5段;姜片4-5片;干辣椒3-5个;桂皮、大料、料适量。

牛筋有什么好处 牛筋的选购技巧

  做法:

  1、蹄筋用高压锅压一下,在锅中放水(高于蹄筋2厘米即可),加入葱段、姜片、干辣椒、料酒、大料、桂皮,以开锅冒气后15分钟为宜。

  2、取出蹄筋,切小段。汤汁留用。蹄筋放入砂锅内,加入原汁莫过蹄筋。

  3、在砂锅内放入人参切片3克(只能少,不能超过3克),黄芪5-6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30分钟即可。

  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呢,可以补气益血,强筋健骨哦。

  通过上文关于牛筋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牛筋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

原文地址:牛筋有什么好处 牛筋的选购技巧(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846293531848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