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打垮”高血压 不做“高压”人

发表日期:2016-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的危害到患者健康的疾病了,在我们的身边非常的多见,发病之后患者就会有头晕目眩的症状,会给他们的健康构成严重的侵害,生活中朋友们要去进行高血压的预防工作,来看看相关的预防措施是什么呢。

gaoxueyadeyufangsanzhaodakuagaoxueya

适量运动

  预防高血压: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可提高心血管系统性能,使血管的舒缩运动趋向正常化,并可降低血糖和血脂浓度。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最理想的运动方式是步行。

gaoxueyadeyufangsanzhaodakuagaoxueya

运动适宜

  预防高血压2:适宜的运动

  竞争性或使用爆发力的运动,如举重,会使血压升高,而轻、中度以锻炼耐力为目标的有氧代谢运动不但不会升血压,反而有利于血压下降。如能每天都运动就是有规律的健身运动,最为理想;七指运动剂量达到中等量运动,中等量运动是指运动中的心率达到(170-年龄)次/分。

gaoxueyadeyufangsanzhaodakuagaoxueya

戒烟

  预防高血压3、戒烟限

  吸烟会导致高血压。因为烟叶内含有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心率每分钟增加5~20次/分,收缩压增加10~25mmhg。长期大量吸烟还会促进大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内膜逐渐增厚,使整个血管逐渐硬化。同时由于吸烟者血液中一氧化碳血红蛋白含量增多,从而降低了血液的含氧量,使动脉内膜缺氧,动脉壁内脂的含氧量增加,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因此,无高血压的人戒烟可预防了高血压的发生,有高血压的人更应戒烟。

原文地址:三招“打垮”高血压 不做“高压”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03583091276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