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高血压更危险 饮食禁忌须知

发表日期:2015-1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高血压患者冬季更容易引发并发症,因此冬季的养生更加重要,以下为一些基本的冬季养护指南,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注意保暖

gaoxueya

注意保暖

  高血压患者切忌受到寒冷刺激,出门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在室内时要注意温度和湿度是否适宜。

  二、饮食低钠

gaoxueya

饮食低钠

  钠盐会使血管助力增加,进而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日常生活中要低钠少盐,一般成人每日摄入量为6g,约一瓶盖大小。

  三、补充钾元素

gaoxueya

补充钾元素

  钾和钠有拮抗作用,吸收的钾越多,钠的吸收量就越少。钾的作用是维持细胞的酸碱平衡,扩张血管。钾主要来自于食物,富含钾的饮食可以平均降压3%~10%。蚕豆、扁豆、冬菇、黄豆等都是富含钾元素的食物,高血压患者不妨多吃。

原文地址:冬季高血压更危险 饮食禁忌须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783025798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