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健康好习惯被丢弃渐行渐远(6)

发表日期:2015-0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户外游戏

六个健康好习惯被丢弃渐行渐远

  一群小朋友玩捉迷藏、打沙包的场景已经很难见到了。现在的孩子早已把空闲时间贡献给了手机、pad、电脑等电子设备。美国一项调查发现,1997~2003年间,9岁~12岁的儿童参加徒步旅行、钓鱼、沙滩游戏等户外活动的比例下降了50%;但儿童用在电脑游戏、电视的时间则增加不少。

  英国一家慈善机构指出,长时间“宅”在家中玩电脑游戏,导致很多孩子的社交技能迅速滑坡,他们看上去总是神色茫然、心不在焉,时间久了,面部表情也变得生硬、僵化,不爱与人说话。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门诊部主任孔庆梅表示,电脑和网络的迷惑性很强,容易让孩子沉迷。因此,家长要帮助孩子正确认识电脑和网络。首先,7岁以下的孩子,尽量不要接触电脑游戏,而要在现实生活中多和小伙伴一起玩,培养社交技能。此外,可把电脑放在客厅、书房等“公共区域”,减少孩子对电脑的好奇心。对于已经“爱”上玩电脑的孩子,家长不要强制性地关电源、拔网线,或者打骂孩子,而要多花时间陪孩子,用父母的关爱减少孩子对电脑的迷恋。

原文地址:六个健康好习惯被丢弃渐行渐远(6)(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043356117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