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健康好习惯被丢弃渐行渐远

发表日期:2015-0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饭桌上亲切地交谈,全家围坐一起看电视,安静地读几页书……你是否怀念这样的场景?生活水平的提升让我们的习惯发生了变化,但不是每种改变都对生活产生积极、健康的影响,有些好习惯反而离我们渐行渐远。

  早睡

六个健康好习惯被丢弃渐行渐远

  晚上9点、10点,曾是不少人的就寝时间, 如今,凌晨才睡却成了常态。《生命时报》的调查也发现,超过八成人有晚睡习惯,仅有16.1%的人每天在晚上11点以前睡觉;11点到12点睡的占31.39%;12点到凌晨1点睡的占33.91%。在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郭兮恒看来,熬夜已经成了一种社会常态,尤其是年轻人。人们晚睡主要是因为夜生活丰富,晚上娱乐项目多,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流行病”。

  不过,熬夜对健康的危害巨大。美国抗癌协会的调查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有80%是短寿者。“熬夜的直接危害就是让人白天容易疲劳、精神不振;皮肤受损,容易提前老化;还会影响内分泌,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若长期熬夜,更会出现失眠、健忘、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郭兮恒说,不同年龄段的最佳睡眠时间不同,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好保证每天睡5.5~7小时;30~60岁成年人,每天睡7小时左右;13~29岁的青年人每天要睡8小时左右。

原文地址:六个健康好习惯被丢弃渐行渐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043356117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