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跳广场舞的7个注意事项(2)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老年人跳广场舞的7个注意事项

  4.控制好运动强度

  动后心跳加快是正常现象。如果心跳过快,会引发身体不适。所以要控制好运动量。一般情况下,运动后心率最大限度值=170-年龄,比如一个70岁的老人,170-70=100,他运动后的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00次以下最为合适。如果心跳过快,人容易劳累,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引起脑供氧不足,易造成脑卒中,甚至发生运动性猝死。

  5.跳舞时别大幅度扭动

  年人运动系统肌肉萎缩,韧带弹性下降,关节活动不灵活,应避免做大幅度的扭颈、转髋、下腰等动作,以免发生关节、肌肉损伤甚至骨折。

原文地址:老年人跳广场舞的7个注意事项(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614101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