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跳广场舞的7个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还记得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俏夕阳》吗?一群60岁出头的老年人跳着皮影戏,从这时候开始,老人们走出家门,开始运动了,广场舞、交谊舞、扇子舞、扭秧歌等开始普及到每个大街小巷,跳舞确实是项好运动,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有帮助的,能保持身体的健康,那么在老年人在跳舞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老年人跳广场舞的7个注意事项

  1.时间不宜过

  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时,空气质量较差,浊气未散。因此,不宜太早开始锻炼。可以等天放亮,空气稍好再开始晨练。选择晚上跳舞较好,此时空气质量也比没出太阳前好很多。

  2.跳满半小时就休息

  说跳舞很好,但对那些心肺功能较弱、血管弹性下降的老年人来说,应把握好跳舞的时间,一般情况下,跳半小时应休息一下,喝点水,消除疲劳。

  3.选择跳舞的地点和天气

  跳舞的地点最好选择鸟语花香、绿意浓浓的安静之处,这样,人能更多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如果遇到雾霭天气,不要到户外跳舞,免得吸入雾霭中的有害物质,在家里活动活动就行了。

原文地址:老年人跳广场舞的7个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614101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