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5-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夏天太阳高照,天气炎热,刚刚经历了分娩的产妇需要补充营养,可高温却使得没什么胃口,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饮食是特别重要的。那么夏天坐月子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看看。

1、鸡蛋鸡蛋富含蛋白质,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有助于妈妈们快速恢复体力,但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所以,产妇每天吃鸡蛋不要超过4~6个,最好不要一餐吃这么多。做法:白煮蛋、蒸蛋、蛋羹、桂圆鸡蛋、炒鸡蛋等。

2、猪血:猪血中含有人体不可少的无机盐,如钠、钙、磷、钾、锌、铜、铁等,而且猪血含铁丰富,每百克中含铁量45毫克,比猪肝几乎高2倍,比鲤鱼高20倍,比牛肉高22倍,具有良好的补血功能。因此,分娩后膳食中要常有猪血,既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增补营养,对身体大有益处。

夏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
夏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

3、猪肝:猪肝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每百克含维生素A,10000单位,含维生素C,20毫克。此外,还含蛋白质、脂肪、硫胺、核黄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不仅对养生健体有益,更重要的是它具有补血补铁、补肝明目、防治分娩后贫血的作用。

4、红糖:红糖对女性非常好,能够让产妇全身温暖,还能提供丰富的营养,能够及时补充新的血液,红糖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一周为宜,在夏天产妇出汗会让体内少盐,多喝红糖会引发贫血。做法:加在桂圆蛋、糯米粥等甜点里食用,也可以冲成红糖水直接饮用。

5、小米和紫糯米粥:小米富含维生素B1、B2和膳食纤维素,能够帮助产妇恢复体力,促进肠胃的蠕动,增进食欲,让产妇更有抵抗力,但是小米粥不能煮的太过稀薄,要各个营养都均衡。做法:小米粥,糯米粥或糯米饭。

原文地址:夏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uezi/1437432776825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