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催奶食谱大全 木瓜鲫鱼汤

发表日期:2015-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坐月子催奶的食谱有哪些?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母乳喂养,但是部分女性月子期间的奶水特别少。给宝宝喂奶粉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我们可以从食物中催奶。那么,坐月子催奶的食谱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在家可以试着做。

坐月子催奶食谱:

1、大枣煮猪脚

原料:猪脚、大红枣花生米、绍

做法:猪脚洗净,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少盐调味即可。

食用功效:补血益气,强身通乳。

2、黄芪炖鸡汤

原料:黄芪50克,枸杞15克,红枣10个,母鸡1只(1000克左右),生姜2片,盐、米酒适量。

坐月子催奶食谱大全 木瓜鲫鱼汤
坐月子催奶食谱大全 木瓜鲫鱼汤

做法:黄芪、枸杞、姜片放滤袋内,母鸡洗净,汆烫、冲凉、切块,与红枣一起放锅内。加入清水,小火炖焖1小时后加盐、米酒即可食用。

食用功效:黄芪可补气健脾、益肺止汗,民间常用于治疗产后乳汁缺少,又可补虚固表,治疗产后虚汗症。母鸡性味甘温,能温中健脾、补益气血。此汤适用产后体虚、面色萎黄、乳汁过少、易出虚汗等症。需要注意的是,黄芪炖鸡汤宜在产后5~7天后食用。

原文地址:坐月子催奶食谱大全 木瓜鲫鱼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uezi/1435704022798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