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饮食方法

发表日期:2015-07-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炎这种疾病虽然不会威害到患者的生命,但还是会给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也会损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胰腺炎可以通过饮食来辅助治疗。那么胰腺炎的饮食方法是怎样的呢?

一、瓜果汁:白萝卜汁、西瓜汁、番茄汁、雪梨汁:荸荠汁、绿豆芽汁等,均可饮服。有清热解毒功效,并可补充维生素。适用于禁食后刚允许低脂流食阶段的急性胰腺炎患者。

胰腺炎的饮食方法
胰腺炎的饮食方法

二、黄花马齿饮:黄花菜30克,马齿苋30克。将两者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烧沸,改文火煮30分钟,晾凉后装罐存。代茶饮,有清热解毒消炎功效。适用于胰腺炎刚开始进食流质阶段。

三、蛇皮鸡蛋:蛇皮2克,鸡蛋1只。将鸡蛋破1小孔,装入蛇皮内,封口煮熟即成。每日1只,每日2次,可解毒化淤。

四、紫草煎:紫苏草根30克。将紫苏草根煎熟即成。每日1剂,此膳清热解毒,凉血。

原文地址:胰腺炎的饮食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yan/1437691776829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