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恶心腹痛

发表日期:2015-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急性胰腺炎有哪些症状?急性胰腺炎严重可发生休克症状。我们一定要提前了解胰腺炎的症状,做好预防准备。那么,急性胰腺炎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看看。

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1.腹痛是本病的主要表现,多数为突然发作,常在饱餐或饮后发作。疼痛多剧烈,可呈持续钝痛、钻痛、刀割痛或绞痛,常位于上腹中部,也有偏左或偏右者,如以左侧为显著,进食后可加剧,弯腰或起坐身体向前倾则可减轻。轻者3日—5日可缓解。年老体弱者有时可无腹痛或极轻微。

2.恶心呕吐起病时有恶心呕吐,有时较频繁,呕吐剧烈者可吐出胆汁。

3.发热水肿型病人常有中等发热,少数可超过39℃,一般可持续3日—5日。出血坏死型发热较高,多数持续不退,特别在有胰腺或腹腔继发感染时,常呈现出驰张热。

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恶心腹痛
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恶心腹痛

4.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失调多有轻重不等的水,呕吐频繁者可有代谢性碱中毒。出血型坏死的病人有明显脱水与代谢性碱中毒,重症病人可因低钙血症而引起手足搐搦,血钾及镁均可降低。

5.休克常见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病人可突然出现烦躁不安,皮肤呈大理石样斑状青紫,四肢湿冷,脉搏快细,血压下降。休克的发生可能与频繁呕吐丧失体液,以致血容量减少,以及剧烈腹痛、胰酶损害组织等诸多因素有关。急性水肿型胰腺炎的体征轻微,绝大多数的病人可有上腹压痛和轻度腹壁紧张。出血坏死型胰腺炎,常出现肠麻痹、明显腹胀、肠鸣音减低等。

原文地址: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恶心腹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yan/1436136470805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