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是怎么形成的 心脏早搏危害不容忽视

发表日期:2016-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是怎么形成的呢?心脏早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异位心律,虽然是一种常见症状,但是长期如此,对人体的危害不小,甚至会引发猝死。那么,心脏早搏是怎么形成的呢?它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脏早搏是怎么形成的

1.功能性早搏

多为心脏病以外的因素,也就是正常人心脏早搏的原因。如紧张、激动、疲劳、缺氧及吸烟、饮、浓茶、咖啡等诱发,某些疾病如感染、肠道疾病或肾石发作、甲状腺病、电解质(如血钾、血镁等)或酸碱的失衡,以及对心脏有影响的药物或心导管介入性心脏诊治等均可引起早搏。

但多数人并无不适的症状,或仅仅感到心荡一下,或1次跳得很重,或心脏扭动一下等感觉。频繁的早搏,大多使人感到心悸、胸闷、疲乏等不适。待病因一消除,则早搏可自行消失。

2.器质性心脏早搏

老年人尤多见,也就是说许多疾病可成为心脏早搏的原因。如甲状腺机能亢进、贫血、低血钾、发热等非心脏疾病的病人,会发生早搏。各种心脏病当然都可引起早搏,但早搏多见于风湿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炎及心肌病等心脏疾病。在有较为严重的心脏病的基础上发生频繁的早搏,甚至有可能引起心绞痛,或心力衰竭。

心脏早搏是怎么形成的

心脏早搏的危害

1、心脏早搏的患者与众多的心脏类疾病患者一样,都会出现一些心跳不正、心脏时而出现难受疼痛以及浑身无力的症状。出现这样的症状,患者应该及时的就诊确诊病因。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是怎么形成的 心脏早搏危害不容忽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765144511761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