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偏方好止痒(全文)

发表日期:2016-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呢?外阴瘙痒是女性非常常见的症状,有很多妇科疾病都会引起外阴瘙痒。外阴瘙痒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羞于启齿的,但是也不能不治疗,当然更不能不分病因,胡乱投医。那么,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呢?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外阴瘙痒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1、阴道炎症

阴道炎症排出的带有刺激性的分泌物刺激外阴皮肤,引起瘙痒。较常见的原因是霉菌或滴虫感染。严峻霉菌感染常发生于糖尿病人。此外,老年性阴道炎患者虽白带未几,但可由于外阴及皮肤本身退行性改变而有瘙痒。

2、外阴白色病变

由于各种因素引起的外阴皮肤及粘膜的不等程度变白或伴粗糙,萎缩,过去称之为外阴白斑,以为它是一种癌前病变,过多的采纳了手术治疗。近年来,经过大量调查和研究发觉,本病的癌变发生率并不高,少于5%,仅在有上皮不典型增生时,才会有癌变的可能;而上皮有轻度的不典型增生,经过治疗后往往可以治愈。

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因此,凡是经医院检察确诊为外阴白色病变的,没关系张,要积极治疗。关于白色病变面积很大,已出现干裂或溃疡,或药物治疗无效者,可行手术切除。本病的主要症状是外阴厅痒,瘙痒强烈程度不分季节与昼夜,如伴有滴虫或霉菌性阴道炎,白带会更多。可因搔抓而引起局部水肿,裂纹或溃疡。

3、不良卫生习惯

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洁外阴,使阴道分泌物或经血积存于阴部会引起瘙痒。反之,每日数次清洗外阴,或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水泡洗外阴,使外阴皮肤过于干燥,也会引起瘙痒。

4、衣着不适

比如平时喜欢穿一些化纤衣裤,或使用橡胶、塑料质地的月经带,会使外阴皮肤通风不畅,汗渍浸泡,出现瘙痒。

5、敏感物刺激

全身或外阴局部用药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6、月经因素

由于月经血流经阴道,于扰了正常的阴道酸碱度,原来隐匿的致病菌可被诱发感染而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7、妊娠期外阴部充血

有时还有静脉曲张,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妊娠期宫颈、阴道分泌物增多也是原因之一。

不同疾病引发的外阴瘙痒的症状

1、真菌性阴道炎

外阴、阴道瘙痒、外阴潮红、伴豆渣样白带,有异味,搔抓后可引起外阴皮炎湿疹性改变。

2、阴道毛滴虫病

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搔抓后同样外阴部皮炎湿疹性改变。做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可与上面的病样区别开。

3、阴虱病

阴虱常贴伏于皮肤表面或附于阴毛根部,阴虱卵呈灰白色、针头大小。阴虱的叮咬及其毒汁、排泄物可导致皮肤发痒、可产生脱屑,并继发湿疹样改变和毛囊炎。

4、蛲虫感染

主要侵犯幼女,成年女性也可感染,当夜间肛门松弛时,蛲虫从直肠内爬出游动到外阴部交配产卵,并刺激外阴部皮肤粘膜,引起局部瘙痒。

5、疥虫感染

引起疥疮时,外部皮损最严重,故局部瘙痒也最明显。

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治疗外阴瘙痒的偏方

1.取生姜120克,洗净连皮打碎,艾叶90克(鲜者200--250克),加水1500毫升,入锅煎沸后20分钟去渣,将药液倒入盆内,患者坐在盆上令蒸气先熏阴部,待水温度适宜,洗10--15分钟,每天1--2次,连洗3天可愈。治疗期间和愈后半个月内,忌食辛辣、油炸煎炒食物,严禁喝酒、禁房事。

2.(包括男子外阴痒)用葱白连根50克,花椒50粒,加水500毫升烧开,洗阴部,每天两次,连洗3天可愈。

3.取鲜桃叶500克。加水煎汤熏洗患部,每天洗2次,或用洋桃叶适量捣烂,用纱布包好塞入阴道内,每天换2次,连用1周。

4.用蚤休、土茯苓、苦参各90克,黄柏、大黄各45克,龙胆草、萆各30克,枯矾15克。每日1剂,水煎后去渣取液,熏洗外阴。早、中、晚各洗一次,每次30分钟。连续使用5-10天,可显效或痊愈。

5.取百部、川椒各15克,苦参、蛇床子、白头翁、土茯苓各30克。加水3000毫升,煎沸后5--10分钟,去渣(药渣备作第2煎用,1剂药可用2次)。先熏后洗,共15--20分钟。坐浴时应将双腿分开。已婚妇女可用食指包上干净纱布,伸入阴道,将前后左右穹窿内分泌物反复洗出。连用3--6天,每天1--2次,每次洗后均要换内裤。

6.用白藓皮、黄柏、蛇床子、地肤子、苦参各30克,苍术、狼毒、大枫子各中15克,川椒、白矾各10克,雄黄4克,乌梅10枚。水煎去渣,先熏后洗,洗时可用消毒纱布蘸汁擦洗外阴,也可用药液冲洗阴道。两方同时用。3日后症状减轻或消失,但仍需坚持熏洗一阶段。

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

日常生活中应该勤换内裤,并且内裤应该选择全棉、透气的材质;每天都要清洗外阴,但是不能够用很热的水或者是肥皂进行擦洗,避免对阴道造成伤害;如果在月经期间,那么更是要保持外阴干净,清楚换卫生棉。

2、不能够抓痒

外阴瘙痒难耐,很多女性都会进行抓挠,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抓挠之后不仅不能够缓解瘙痒的情况,反而有可能够扩大感染的范围,导致更大面积出现瘙痒情况,也不能够用热水进行清洗哦,这样会更加的瘙痒难耐。

3、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一些辛辣、油炸等等容易上火的食材,另外研究也应该要禁止,否则容易引发更加严重的过敏情况。

4、保持愉快的心情

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缓解紧张、忧虑的心情,也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镇静药,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外阴瘙痒的情况。

5、注意公共场合卫生

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之后,要特别注意个人衣物、床铺等等进行消毒,并且适当的减少使用公共场所的浴缸、马桶等等,预防出现外阴瘙痒的情。

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6、到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外阴瘙痒的问题比较严重,并且出现了皮肤破损,甚至是感染的情况,那么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日常还要注意疾病的复发情况。

7、西医治疗

外阴道炎治疗妙招有哪些,西医是一种能够快速缓解瘙痒的一种有效方法。但是,应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严重者也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原文地址:外阴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偏方好止痒(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aiyinsaoyang/14765146331761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