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症状 会损害手足口腔心脑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是小孩子常见的感染疾病,需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手足口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在各个方面,包括手足、口腔、心脑等方面。

手足口病的疱疹特点

现有发热现象,再出现发生于手指,足趾足跟,口腔的疱疹。手足的疱疹表现为米粒至豌豆大小水疱,圆形或椭圆形,疱壁薄,内容澄清,呈乳白色。水疱可出现中心凹陷变黄、干燥、脱掉(脱屑)。口腔的疱疹表现为粟粒大小水疱,疼痛,迅速破溃呈灰白色的一层膜或浅溃疡。

手足口病严重吗?

绝大多数的手足口病患儿都属于轻症,经过一周时间一般可治愈。少数病情严重的患儿可并发脑炎、呼吸道感染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易发生死亡。如果患儿出现胸闷气促、呕吐、颈项强直等,应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手足口病症状 会损害手足口腔心脑

手足口病症状 会损害手足口腔心脑

手足口病的症状

①前驱症状:发疹前可有低热、头痛、食欲减退等。症状重者可以出现高热,体温38℃~40℃。

②手足损害:主要表现在手、足、指(趾)背或侧缘,尤其是指(趾)甲的周围及足跟的侧缘发生米粒至豌豆大小水疱,圆形或椭圆形,疱壁薄,内容澄清,呈乳白色。水疱偶发于掌跖及指的掌侧,其长轴与皮纹的走向一致,面部可有自发性疼痛或触痛。

③口腔损害:硬腭、颊黏膜、舌、唇及齿龈等处发生粟粒大小水疱,疼痛,迅速破溃呈灰白色糜烂或浅溃疡,绕以红晕。

④心脑损害:心肌炎、无菌性脑膜炎、脑炎。

⑤周围血象淋巴细胞增多。血清学试验柯萨奇病毒抗体滴度升高。

⑥病程约为1周,很少复发。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症状 会损害手足口腔心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2666104651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