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四季都要预防 从感染途径入手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是幼儿最容易感染的传染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不会产生抗体,及时刚好没多久也会感染,预防手足口病主要是从传播途径杜绝。

一、手足口病症状

1、一般症状表现

(1)急性起病,潜伏期3-5天,有低热、全身不适、腹痛等前驱症。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疼痛性粟粒至绿豆大小水疱,手、足出现斑丘疹、疱疹,初起为斑丘疹,后转变为疱疹,圆形或椭圆形,约3-7mm如米粒大小,较水痘皮疹为小,质地较硬,周围有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在灰白色的膜下可以见到点状或片状的糜烂面。皮疹消退后不留瘢痕或色素沉着,如有继发感染常使皮肤损害加重。

手足口病四季都要预防 从感染途径入手

手足口病四季都要预防 从感染途径入手

(2)除了手足口外,也可以在臀部及肛门附近,偶尔看到在躯干和四肢出现疱疹,数天后干涸、消退,皮疹无瘙痒,无疼痛感。

(3)个别小孩可出现泛发性丘疹、水疱,伴发无菌性脑膜炎、脑炎、心肌炎等。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四季都要预防 从感染途径入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26661041516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