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别喝冷牛奶别专吃素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儿童传染疾病,在日常的饮食上需要有所注意,但是很多家长因为认识不足反而帮倒忙。

下面就来看四个在护理患儿饮食方面的误区。

误区一急性期口味重

手足口病小儿生病时精神状态及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粗糙、难消化、刺激性大的食物会加重小儿胃肠道的负担,造成小儿口腔及胃肠道的不适。所以手足口病小儿急性期家长需准备清淡易消化、温度适宜的流质食物,避免食物对手足口病小儿口腔及胃肠道的刺激及损伤,促使营养较好的吸收,家长也可以给小儿准备一根吸管,缓解小儿对进食时口腔疼痛的抗拒情绪。

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别喝冷牛奶别专吃素

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别喝冷牛奶别专吃素

让手足口病患儿少食多餐,维持其基本营养需要,待患儿进入疾病恢复期时,食物就可以逐渐改为泥糊状和正常饮食,选用一些患儿感兴趣的食物以提高食欲,摄入高热量、高营养素供给患儿每日活动所需。另外一岁以内的宝宝在生病期应减少辅食量或暂停辅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饮食误区 别喝冷牛奶别专吃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26661051516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