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从心理上调节神经衰弱

发表日期:2015-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神经衰弱患者经常是睡不好,睡觉喜欢做梦。长期这样,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情绪。神经衰弱可以通过自我调理。慢慢恢复。那么,神经衰弱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一、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对于神经衰弱患者来说很重要。要以自己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良好的心理素质去影响患者。此外,对患者情绪及行为的正性方面及时给予鼓励,对负性方面及时指出并加以纠正,使患者逐步走向正性运转。

二、合适的睡眠环境:

神经衰弱患者要安排合适的睡眠环境,这对患者来说很重要。应尽量给患者提供适当的睡眠环境,如安静、冬暖夏凉的房间,最好不要和别人同房。并指导患者的睡前准备:喝热牛奶,忌饮浓茶、咖啡,用热水泡脚,听轻音乐等。

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从心理上调节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从心理上调节神经衰弱

三、调整生活形态:

对于神经衰弱患者来说,要积极的配合护理进行生活形态的调整,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制定计划后就置之不理,要有耐心地指导患者逐步完成,当得到一定的成效后要及时鼓励患者以增强其主动完成计划的自信心。

四、健康指导:

对于神经衰弱患者来说,健康的指导是很有必要的。如病因、疾病表现、苭物治疗及副作用等疾病的知识患者是应该明白的,同时还要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帮助其制定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并鼓励患者持之以恒。

原文地址: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从心理上调节神经衰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enjingshuairuo/1435099208791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