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肝还得当心乙肝 适时注射乙肝疫苗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肝肝炎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类型,但是患上甲肝并不代表不会感染乙肝,所以仍然需要预防乙肝注射疫苗。

仍应预防乙肝

不少病人在得知患的是甲型肝炎后,很关切地问要不要注射乙肝疫苗?患甲肝不会对乙型肝炎产生抵抗力的,而乙肝治疗较困难,且部分病人会发展为慢性肝炎或肝硬化,近来有材料分析我国肝癌的致病因素中,乙肝病毒列为首位。因此应到肝炎化验条件好的医院检测乙肝表面抗原、抗体,以决定是否作乙肝疫苗注射。但应在急性甲肝恢复后,肝功能正常两个月以上进行注射为宜。

得了甲肝还得当心乙肝 适时注射乙肝疫苗

得了甲肝还得当心乙肝 适时注射乙肝疫苗

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若是死疫苗,则孕妇可以使用;若是活疫苗,孕妇最好不用。如果孕妇从来没有得过甲型病毒性肝炎,却又有感染甲型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性,如接触甲肝患者、食用可疑食物等,应马上注射丙种球蛋白,而不应注射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如果孕妇验血,抗-HAV-IgG+,说明已感染过甲肝并有免疫力,可不必再注射甲肝疫苗。

乙肝疫苗为灭活疫苗,目前主要是基因工程疫苗,对孕妇及其胎儿比较安全。通常对没有受到感染的孕妇,为了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只需按常规要求注射3针疫苗即可。对怀疑受到感染的孕妇,应先测一次乙肝两对半,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则无须注射;若为阴性,可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乙肝疫苗。最近的研究表明,为了预防母亲将乙型肝炎病毒传递给胎儿,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原阳性的孕妇,在产前3个月,每个月打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减少胎儿感染机会。

原文地址:得了甲肝还得当心乙肝 适时注射乙肝疫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2656669950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