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 多吃白萝卜

发表日期:2015-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过敏性鼻炎患者接触过敏原就会犯病。过敏性鼻炎给患者带来不便。发作的时候流鼻涕,鼻塞。患者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治疗。缓解过敏性鼻炎症状。那么,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看看。

过敏性鼻炎食疗方:

1、花生不去衣,45克,粳米100克,同煮为粥,加冰糖适量,食用。本方具有补脾胃、去湿邪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脾胃虚弱。

2、茯苓30克,煮水3遍,去渣,留汤,和面粉250克,猪瘦肉和葱姜拌为馅,制作包子。每日食用数只。本方具有补脾益气固卫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伴面色黄胖,大便溏稀。

3、豆豉10克,煮汤,去渣,加入红糖10克,趁热饮用。本方具有通窍散寒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伴鼻塞畏寒。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 多吃白萝卜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 多吃白萝卜

4、生姜6片,葱白6段,共煮汤,加红糖适量,趁热饮用。本方具有温中散寒通窍的功效。适用受淋雨风吹着凉后过敏性鼻炎发作者。

5、经常吃白罗卜和胡罗卜可有效缓解过敏鼻炎症状,,尤其是白罗卜,还可提高呼吸系统免疫力,尤其对哮喘治疗特别有帮助。

此外,切忌平时晚饭要适量,尽量少吃鱼类、肉类,以免上火引起鼻炎,可以适量吃些梨清肺。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过敏性鼻炎患者发病期间绝对不能吃丝瓜,吃完丝瓜病情会加重。

原文地址: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 多吃白萝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ominxingbiyan/1435357960794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