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如何自我按摩 点按双侧迎香穴

发表日期:2015-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过敏性鼻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经常发病也让患者非常烦躁。反复发作可以试一下自我按摩,改善鼻炎的病情。那么,过敏性鼻炎如何自我按摩呢?下面我们详细看看。

过敏性鼻炎怎样按摩:

一.增加体育锻炼,选择医疗保健操、太极拳、五禽戏、打乒乓球、舞剑等项目,持之以恒,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从夏季开始,坚持用冷水洗面擦鼻,增耐寒能力。寒冷或气候剧变时应避免受凉,防止感冒,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尽量找出致病因素,及时预防与治疗。

二.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粘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过敏性鼻炎如何自我按摩 点按双侧迎香穴
过敏性鼻炎如何自我按摩 点按双侧迎香穴

三.采用自我鼻按摩手法,用两手食指和中指同时按摩眼内角鼻梁处,由上到下为1次,共80次;用中指揉按在鼻翼两旁约1厘米处,作旋转状按摩,共70次;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同时按摩眉心中央,然后沿眉毛向外按摩到两侧太阳穴,共60次。可反复按摩,早、中、晚各一次。能有效地防止鼻炎的发生与改善已患慢性鼻炎的病情。

原文地址:过敏性鼻炎如何自我按摩 点按双侧迎香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ominxingbiyan/1435876538801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