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患者这样吃最好

发表日期:2015-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肺癌除了要用药治疗之外,还可以配合饮食。加强人体营养,针对不同的体质,采取不同的进补方式。肺癌患者吃什么好,怎么吃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么,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适合肺癌患者的食物。

肺癌吃什么好:

阴虚热毒型:临床表现为低热盗汗、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心烦寐差、胸痛气短,脉细数,舌红,苔薄黄,此类肺癌病人应吃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食物好,如鱼腥草、黄花菜、鸭肉、藕、芦根、芦笋、百合香蕉甘蔗西洋参莲子木耳、甲鱼等。

痰湿阻肺型:临床表现为嗽咳痰多、胸痛气急、神疲乏力、脉滑,舌质黯或胖淡,苔白腻。此类肺癌病人应吃具有健脾化痰,解毒清肺作用的食物好,如米仁、莲子、萝卜、玉米、长缸豆等。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患者这样吃最好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患者这样吃最好

气滞血瘀型:临床表现为咳嗽不畅,胸闷不舒,胸部胀痛,便秘,口干,痰中带血,脉细涩,舌绛或有瘀斑瘀点,苔薄黄,此类病人应吃具有理气化滞,活血解毒作用的食物好,如茄子、木耳、发菜、芹菜、荸荠

气阴两虚型:临床表现为乏力神疲,气短懒言,口干,便结,咳嗽少痰,舌淡红,或体胖,苔薄白或少苔,此类病人应吃具有补气养阴作用的食物好,如葡萄、梨、桑椹、米仁、豆豉、西洋参、山药、甲鱼、黑鱼等。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怎么吃都是有学问的。临床上有部分病人过分忌口,有的不注意忌口,对肺癌康复都有不利的影响。故病人合理饮食,对提高治疗疗效,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以及病体康复具有积极的作用。

此外,保持心情轻松愉快,不生气,不忧虑,不郁闷。白天经常吃白萝卜、银耳、百合、芸豆等白色的食物,多吃梨。春秋两季,是肺病的高发季节。这两个季节,要重视肺的养护。

原文地址: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患者这样吃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ai/1435358613794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