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有什么好处 翡翠十大好处不可不知(2)

发表日期:2016-09-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四、按摩作用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佩戴在手腕上的翡翠必然会产生一定的晃动或转动,在这些过程中翡翠不断地碰撞或摩擦手腕上的皮肤,对手腕处的神经和血脉以及毛细血管都起到挤压和摩擦的作用。

  腕部的是人体血脉的末端,翡翠的挤压作用可以起到挤压血液、减小心脏的作用。同时腕部富集神经和穴位,翡翠晃动无疑是对腕部神经的最好按摩,可以起到安神、镇定、调失眠的作用。翡翠佩戴在不同的手会有一定的效果差异。

  五、冬暖夏凉

  翡翠玉石的吸热和散热速度比一般金属都慢很多,因此在冬天里会发现佩戴过的翡翠会很长时间都是温暖的,在夏天佩戴翡翠时会感到是冰凉舒爽的。

翡翠有什么好处 翡翠十大好处不可不知

  翡翠冬暖夏凉的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人体腕部的神经,提高人体的活动肌能,起到提神、醒脑、明目的作用。

  六、改善翡翠

  人体皮肤会分泌油脂和汗渍,翡翠在长期的佩戴过程中,人体的油脂和汗渍以及人体的有机物会逐渐渗透到翡翠肉质里,可以起到填充翡翠肉质微小间隙或者活化翡翠内部的白棉的作用。

翡翠有什么好处 翡翠十大好处不可不知

  只要翡翠肉质的间隙不是很大(更不是裂纹或是裂痕),人体分泌的油脂和其他物质会提高翡翠的透光度,增加翡翠颜色在翡翠内部的扩散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翡翠的种水和颜色,改善了飞手镯的品质和外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翡翠越来越透、越来越绿的原因。

  七、修身养性

  自古君子佩玉,儒家有"君子比德于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的用玉观。孔子认为"玉有德"汉朝时,玉归为五德:仁、义、智、勇、洁。古代,玉象征伦理道德观念中高尚的品德。其中的"君子"是泛指的翡翠玉石的佩戴者。

原文地址:翡翠有什么好处 翡翠十大好处不可不知(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748662971745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