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用完的藿香正气水别浪费 晚上涂脚底有4个好处

发表日期:2024-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藿香正气水其实是有非常多的功效的,大部分的朋友们只是拿它来缓解中暑的情况,实际上还有促进睡眠和缓解疲劳的作用哦。作为中药制剂,被广泛用于缓解因感冒、中暑等引起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该药还可以外用。藿香正气水涂脚底有什么作用?如果家里有没用完的藿香正气水,别浪费,晚上将其涂抹在脚底,会有8个意想不到的好处!

  好处1:促进睡眠

  藿香正气水中含有的草本成分能够有效舒缓神经系统,放松身心。晚上涂抹藿香正气水于脚底,可通过脚底穴位与身体其他部位相连,帮助调节体内的能量流动,进而促进睡眠。对于失眠、入睡困难的人来说,算得上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好处2:缓解疲劳

  脚底是人体重要的反射区域之一,涂抹藿香正气水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舒展疲劳的脚部肌肉。藿香正气水中的成分能够渗透皮肤,通过足底经络系统传达至全身,起到活血化瘀、舒缓疲劳的作用。

  好处3:改善呼吸道问题

  藿香正气水中的藿香草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平喘开窍的功效。涂抹于脚底,可以通过脚底穴位与呼吸系统关联,发挥舒缓鼻塞、咳嗽等呼吸道问题的作用。对季节性过敏、感冒引起的呼吸道不适,能提供一定的缓解效果。

  好处4:刺激代谢

  藿香正气水含有多种天然植物萃取物,其中的挥发油成分可被皮肤吸收,并通过脚底的反射区域传播至身体其他部位。从而刺激新陈代谢,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对净化身体、提高免疫力有帮助。

原文地址:家里没用完的藿香正气水别浪费 晚上涂脚底有4个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71074240922840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资讯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