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二、秋季清热去火的中药
三、秋季清热去火的茶有哪些

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1、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之梨

有清热润肺、除烦止渴、生津解渴和止咳化痰等作用,不但有降温解渴之功效,而且可治尿黄便干、唇干口燥等,对咳喘、风热、咽炎等“上火”症状有良效。因性寒,脾胃虚寒、口吐清涎、大便溏泄者应慎食。

2、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之桑椹(即桑果)

营养丰富,内含多种有机酸、糖和丰富的矿物质,主要含铁和磷,色越黑者含铁越多。黑桑椹味甘性寒,有补肝益肾、清热利尿、滋阴降火的功效。

3、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之百合

富含淀粉、蛋白质和矿物质等,为公认的滋补佳品。味甘淡,性微寒、微苦,功效为养阴清热、止渴生津、清心安神、滋阴降火和养阴润肺,可治尿黄便干、肺燥咳嗽、低热虚烦、惊悸失眠等症。

4、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之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降火化痰作用。尤适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咽喉肿痛和目赤唇干等症状。但因其性寒滑,常人也不宜多食。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肾阳不足者不宜服用。

5、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之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除烦的医疗作用。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6、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之白萝卜

白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中医认为,生吃萝卜可以清热生津,补水利尿,化痰止咳;而煮熟偏于益脾和胃,消食下气。入秋的萝卜肉质肥厚丰润、清甜爽口,生吃对于咳嗽痰多、咽喉炎、声音嘶哑的人有一定帮助。需要提醒的是,萝卜虽好,但非人人适合吃。气虚、阳虚型便秘的人吃了,可能会加重症状。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秋季清热去火的中药

1、秋季清热去火的中药之麻黄:麻黄除了辛温发汗,并有明显的宣肺平喘作用。一般用麻黄配伍杏仁治疗咳喘。麻黄宣通肺气,杏仁降气化痰,二药合用,可以增强平喘止咳的效果,临床上用于治疗儿童肺热的小儿咳喘口服液,就应用了麻黄和杏仁的配伍。

2、秋季清热去火的中药之甘草:甘草具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缓解药物毒性、烈性。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3、秋季清热去火的中药之金银花:金银花,为中药材和植物的统称,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秋季清热去火的茶有哪些

1、秋季清热去火的茶有哪些之罗汉果五花茶

秋季喝凉茶就不全要选择清热解毒,而应选择清润养肺的,罗汉果五花茶具有去痰火除燥咳等功能,一般为放凉饮用,在天气转换时较多饮用,生津解渴、除湿清热、润肠排毒的作用。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

2、秋季清热去火的茶有哪些之菊花

菊花是指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可以清热去火,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神农本草经》也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

原文地址:秋季清热去火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382913192195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