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
二、秋季吃什么食物好
三、 秋季饮食原则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

1、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之秋梨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

2、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之山楂

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此外,山楂里因含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也被称为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小能手”。中医认为,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止痢降压。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

3、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之石榴

石榴每百克可食用膳食纤维的含量最高,为4.8克。区别于玉米等粗粮的是,石榴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具有水溶性,在人体消化道中不会被酶所分解,可以吸水膨胀,从而大大增加了粪便的体积,既可以防止便秘,又能缓解腹泻症状。同时,肠道中的细菌可利用这些纤维素进行发酵,产生B族维生素。石榴盛产于秋季,很多人觉得吃石榴是一件繁复的工程,但为了其丰富的营养价值,不妨适时食用一些。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

4、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之猕猴桃

美国某食品研究中心在对全球27种常见水果的29种营养素(包括9种矿物质、10种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脂肪和胆固醇)进行分析之后,发现猕猴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最丰富、最全面,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

5、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之山竹

山竹原产于东南亚,一般要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它也非常名贵。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此外,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秋季吃什么食物好

1、豆浆

补充蛋白质又不易肥胖:豆浆中的大豆蛋白更容易被吸收,其中的氨基酸组成与牛奶相似,并脂肪含量低。维护心血管健康:豆浆中的卵磷脂有降胆固醇、防动脉硬化、保护心脏等作用。

2、莲子

秋乏常常表现为白天乏力而晚上难以入睡,莲子属于一味中药,有养心安神和改善心悸失眠的作用。因为夏季的湿气、生冷食物刺激等所导致的脾虚,到了秋季之后则容易引起腹泻现象,可以食用莲子调养,因为莲子有健脾止泻、止带作用。

3、南瓜

南瓜中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黏膜,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的伤害。同时,南瓜在中医看来可补中益气,改善脾胃虚弱。润肠道:南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大便含水量,预防便秘、痔疮。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

4、芝麻

如果食物中缺乏油脂类物质,容易导致粗糙、细纹和无光泽。芝麻的油脂含量高又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润肤同时不易引起血脂升高。黑芝麻不仅能促进头发变黑,同时可以改善头发干枯、开叉和断裂现象。

秋季饮食原则

1、注意养阴润燥

养阴润燥的食物主要有蜂蜜百合银耳山药、莲子、核桃、芝麻、梨、香蕉、话梅等。“话梅特别适合秋季食用,中医认为酸甘化阴,话梅酸酸甜甜正好符合‘以润为主,佐以酸味’的养生法。” 此外,秋季养生你应该注意多饮水。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

2、慎食瓜果

有些人喜欢吃瓜果,尽管秋季凉爽,但也习惯在饭后吃点瓜果,以为是助于消化,这一观点是大错特错,立秋后,瓜果类食物都不能多吃,否则会损伤脾胃的阳气。俗话说“秋瓜坏肚”,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腹泻等病症。

3、多吃根菜

古人云: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秋冬相接的季节,应季的根菜大量上市,这时的根菜既新鲜又便宜,而且耐储藏,特别适合多多食用。像常见的萝卜、山药等,虽然普通,营养价值却很大,可谓是“滋补珍品”。

原文地址: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382913162195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