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简单的养生方法 教你轻松养生(2)

发表日期:2017-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季养生:消暑2

冷敷

利用冷水中和身体的体温,可以有效帮助散热降温。取湿毛巾冷敷于腋下,有助双臂散热;或冷敷手腕处,同样有助双臂散热;或冷敷颈部,有助头部散热,冷敷的时间次数不限。

秋季养生:消暑3

拍打两臂内侧


刺激手臂内侧可泻心火,拍打时可从手腕拍打至上臂,拍打的手手背持平,两手各拍打5分钟,不限次数。

3、冷水洗脸

秋老虎发威下,用摄氏十度左右的冷水洗脸可以改善脸部浮肿。早起或午休后用冷水打湿的毛巾敷脸,也能提神。

4、食补茶饮


秋季简单的养生方法

绿豆

天气闷热胃口差时,可以吃些易消化、清淡的汤、粥、茶饮。如六味地黄汤,或清凉的绿豆汤,可减少燥热感。

绿豆汤的做法:绿豆300g和1200cc水,大火煮沸后盖上锅盖,文火煮1-1.5小时,最后加砂糖拌匀,转中大火再次煮沸即可。

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原文地址:秋季简单的养生方法 教你轻松养生(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79360422045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