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水果小常识 它们让你身体棒(2)

发表日期:2017-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柿子性寒,味甘、涩,鲜柿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仅次于柑橘,而高于梨和苹果。

食疗养生:柿蒂可治呃逆、嗳气等症;柿饼炙炭可治便血;柿霜可治喉痛、咳嗽、口疮等症。

五、上床萝卜

萝卜性凉,味辛、甘,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顺气利尿和清热解毒之效。每日临睡前,吃点鲜萝卜,可增强心脏功能。民间谚语“上床萝卜,下床姜”对养生保健是不无道理的。


食疗养生:萝卜(红皮辣萝卜更好)洗净不去皮,切碎后加入麦芽糖2~3匙,搁置一夜,溶成萝卜糖水,频饮可治急、慢性支气管咳嗽。

吃水果的小tips

1.适量吃水果

中国营养学会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市民,水果每天的摄入量为100至200克。通俗说来就是每天吃两个单位的水果(一杯果汁或一个中等大小水果相当于一个单位)。


秋季水果小常识

不同的水果所含的营养成分各有不同。因此水果的品种选择尽量多样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每天吃两种不同的水果,分多次摄入。

2.适时吃水果

不少人已经养成了“饭后果”的习惯了,但是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原因有四:

原文地址:秋季水果小常识 它们让你身体棒(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65535392039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