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养生的方法 教你做健康女人(3)

发表日期:2017-09-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羊肉

女性习惯夏天减肥,整个夏天吃素食多,很少吃猪牛羊肉等动物类食物,极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入秋以后,这些脾胃虚寒的阳虚体质女性,“贴秋膘”的重点就在于要适当吃一些温性的牛羊瘦肉,借此提升阳气,温胃散寒,且有助于补铁。

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营养品,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红枣还能保证减肥时人体营养的补充,让女性健康减肥。

蛋类


蛋类含有非常丰唇的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除此之外,含有的卵磷脂,脂肪酸等含量也是相对比较多的,应该有所重视。事实上,蛋类食物也还是一种有助于消化类的食物,所以,在秋季的时期,应该注意多吃一些蛋类的食物。

初秋养生注意要点

润燥


女性秋季养生的方法

秋在“五行”对应中属金,在人体五脏六腑对应中为肺。此时自然界阳气日衰,阴气日生,雨水渐少,故时令主气为“燥”。燥热之邪容易损伤人的肺气,导致人体内的阴液津气耗散,继而出现一系列病变,燥病的特征就是出现各种干燥的症状表现。

例如人体皮肤干燥皲裂,口鼻干燥,咽干,口渴,舌干少津,大便干结,严重者伤及肺脏就会出现咽喉不适,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等等。

所以说秋季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润燥了,润燥的食物有哪些呢,百合、银耳、芝麻、核桃、甘蔗、牛奶都不失为润燥最好的选择,这几样可以多吃一点,辛辣的食物以及油炸的就最好不要吃了,但是由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还需要辩证解燥。

原文地址:女性秋季养生的方法 教你做健康女人(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48253782028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