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养生的方法 教你做健康女人(2)

发表日期:2017-09-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内部滋补可从膳食入手,除了多吃芝麻、糯米、萝卜、莲子百合葡萄、梨等可滋阴生津的食物外,中医提倡的“早喝盐水晚喝蜜”也是女性润燥良方。

防秋郁

夏季的高温,容易使人处于亢奋状态,出现脾气暴躁、容易发火等“情绪中暑”状况。立秋前后,随着天气渐渐凉快,人也从过激情绪中调整过来,这时就容易因身体能量消耗过多,而出现疲软、困乏、心情低落等状况。

要摆脱这种“情绪疲软”状态,最好能保持充足睡眠,尽量争取在晚上10点前入睡;要早睡早起,早晨就能提前进入储备状态。在饮食上,最好吃清淡些,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加深困倦;要多吃水果、多喝水,最好是喝绿茶,提神效果远比咖啡好。


女性秋季养生吃什么

莲子

莲子可以祛余暑,滋补强身。干莲子还可以补脾、益肺。新鲜的莲子可以生津止渴。因此,在秋季的饮食当中添加莲子是很好的选择。

核桃

俗话说得好:“七月核桃八月梨”,立秋后,鲜核桃已经上市,建议大家核桃最好生食,这样营养损失最少。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最全面,有养肝补肾、润肠通便的作用。


女性秋季养生的方法

银耳

银耳以其色白如银,形如人耳得名,又名白木耳、白耳子、雪耳等。银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养胃生津,益气和血,补肾强心,健脑提神,恢复疲劳等功效。具有滋润而不腻滞的药用特点。

原文地址:女性秋季养生的方法 教你做健康女人(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48253782028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