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口罩怎么戴

发表日期:2020-02-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雾霾口罩怎么戴
二、雾霾天带口罩避免事项
三、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雾霾口罩怎么戴

1、雾霾口罩怎么戴

佩戴口罩也有讲究,市面上售卖的口罩一般分成长方形和杯状两种。长方形口罩使用时要把口罩上的铁丝按在鼻梁上,再顺着鼻梁将整个口罩摊开来才能发挥效能。

杯状口罩则要确保口罩贴在脸上后密度足够,呼出去空气不会外泄才能有效。戴杯状口罩时,检查是否有空气从口罩边缘外漏。如果口罩盖不紧,就要重新调整位置后再戴。

1.1、先将头带每隔2-4厘米处拉松,手穿过口罩头带,金属鼻位向前。

1.2、戴上口罩并紧贴面部,口罩上端头带位放于头后,然后下端头带拉过头部,置于颈后,调校至舒适位置。

1.3、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雾霾口罩怎么戴

2、雾霾天带什么样的口罩

纱布口罩:仅能过滤较大之颗粒,仅适平时清洁工作时使用。

外科口罩:适用有感冒发烧咳嗽等有呼吸道症状时、前往医院电影院等不通风之场所时使用。

活性碳口罩:可吸附有机气体及毒性粉尘,不具杀菌效能,需费力呼吸或无法吸附异味时应立即更换,适用于喷漆作业或喷洒农药时。

防护口罩:可阻挡95%以上次微米颗粒,呼吸阻抗较高,不适合一般民众长时间配带,且应避免重复使用。

3、雾霾天气带口罩的作用

雾霾天最大的危害不仅仅是PM2.5细微颗粒物,更可怕是的PM2.5细微颗粒物所附带的各种病毒,如流感、H7N9等,要戴专业的抗菌抗病毒防雾霾的口罩,给自己的身体设置一道安全健康的防线。

雾霾口罩怎么戴

雾霾天带口罩避免事项

每天查看雾霾指数应成为必修课。空气湿度低于90%且PM2.5的浓度大于200μg/m3时,外出应戴口罩,注意避免以下几种错误:

一味追求防护效果

有人说,套在头上的口罩比挂耳朵上的防护效果好。专家表示,这种口罩密闭性确实更胜一筹,但更适合锅炉工、化工厂等危险作业时使用,日常防霾有些夸张,尤其是孕妇、小孩和有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不建议戴此种口罩。

长时间佩戴

密闭性较好的口罩长时间佩戴,会影响呼吸功能,易让人产生胸闷等不适,还可能导致鼻腔黏膜抵抗力下降。佩戴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半小时左右就应摘下来换换气。

咳嗽、喷嚏不摘口罩

咳嗽或打喷嚏时,呼出的大量热气和唾液会弄湿口罩,其阻隔病菌的作用会降低,防护性变差。建议将口罩摘下,咳嗽或喷嚏后再佩戴。

雾霾口罩怎么戴

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1、外出回家及时洗脸、漱口、清洁鼻腔尘埃的遍布在空气中的每个角落,你是没办法彻底隔绝的。露在外面的脸部、手臂等回家及时洗脸、漱口,清洁鼻腔,这是很好的习惯。

2、不要户外运动雾霾天气出去锻炼,很容易刺激呼吸道,造成一定的感染。

3、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雾霾天气,空气污染严重,空气流动相对较差,就很容易增强造成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4、家中尽量不要开窗户每天起床开窗户的习惯就要稍微缓一缓了。最好等雾霾好一点,等太阳出来,慢慢消退了在开窗户不迟。

5、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尽量避免重口味、油炸、辛辣食物的过于刺激,多吃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以及一些清肺润喉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雾霾的影响。

原文地址:雾霾口罩怎么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28660142264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