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

发表日期:2020-05-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
1.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科学饮食
2.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开窗通风
3.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适当锻炼
4.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预防感冒
5.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注意保暖
6.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不穿羽绒服
二、哮喘吃什么水果好
三、为什么冬天容易发哮喘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

1、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科学饮食

饮食应既清淡又富有营养,哮喘患者应尽量找出自己的过敏源并加以避免。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排便通畅。一些蔬菜如萝卜、丝瓜等具有下气、化痰、清肺的作用,对哮喘病人十分有益。患者最好戒烟,还要注意不能过量饮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

2、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开窗通风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家里不要饲养猫、狗、鸟等宠物;家具力求简单洁净,少用挂毯、地毯之类,尽量用新棉花制作的被子和床垫,避免使用丝绵、皮毛、羽绒做被褥或枕芯。

3、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适当锻炼

哮喘病人有必要进行身体耐寒锻炼,这是较为有效的防止哮喘发作的办法。近三十年来,哮喘的发病率明显增加,与之对应,儿童和成人的体力活动明显减少,体力活动的减少与哮喘的流行程度是一致的。

4、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预防感冒

冬季经常感冒,而感冒最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生。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是最常见的诱因,冬春季节或气候多变时更为明显。对于流行性感冒,可以考虑通过接种流感疫苗来进行预防。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

5、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注意保暖

呼吸道疾病常常发生于寒冷的冬天,呼吸道疾病也是激发哮喘发作的一大因素,因此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尤其要注意颈部的保暖,衣服不宜过紧,最好穿着纯棉织品,避免穿戴含有动物皮毛的衣物或装饰物。

6、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之不穿羽绒服

有哮喘病的人冬天别穿羽绒服、盖羽绒被等,同时也尽可能避开丝绸面料的衣服;哮喘患者宜穿棉织品;故哮喘病人的内衣以纯棉织品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衣服不宜过紧。

哮喘吃什么水果好

1、梨:医认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治疗肺结核引起咳嗽、咯痰有独特而明显效着名梨膏糖甜梨主原料。

2、荔枝:医认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制成止咳成药。

3、甘蔗:医认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4、核桃:医认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

5、橘子:医认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6、石榴:医认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

为什么冬天容易发哮喘

冬季气候寒冷,空气干燥,哮喘患者的黏膜受到冷空气刺激,使气道反应性增高,诱使哮喘发作。哮喘的本质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由于气道受到各种外界刺激的影响,进而反复出现发作性喘息、气急、呼吸困难或咳嗽等症状。

常与接触尘螨、花粉,吸入刺激性气体,剧烈运动,紧张、兴奋等强烈情绪,药物以及受凉感冒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当严重哮喘患者急性发作时,患者可出现窒息感、烦躁、大汗淋漓、呼吸急促、不能平卧、说话不成句,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意识模糊等症状,如不及时抢救,可危及生命。

所以,有哮喘病史的患者应格外注意防寒保暖,外出前做好防寒工作,喝一些温水,多穿几件衣服,戴好口罩、围巾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呼吸道得到更好的保暖,从而也能缓解哮喘的症状发作。

原文地址:哮喘病冬天怎么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046920422682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