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发表日期:2020-0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二、冬季长冻疮的治疗小偏方
三、冬季长冻疮的缓解方法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1、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1.1、寒冷天气:冻疮患者的皮肤在遇到寒冷(0~10℃)、潮湿或冷暖急变时,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痹而扩张,静脉淤血,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病。

1.2、习惯因素:如果长时间坐着或站着不动,以及长时间浸在水中都是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畅,热量减少引发冻伤,因此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冻疮发生。

1.3、皮肤的原因:皮肤组织的含水量较高,这也是容易发生冻疮的一个原因。

2、冬季预防冻疮的方法

2.1、初冬时节天气突然变冷此时最易发生冻伤,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往年发生过冻疮的部位。

2.2、坚持体育锻炼,可改善周身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及机体的抵抗力,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

2.3、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洗脚、或进行冷水浴、冬泳等,可明显避免局部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2.4、如在寒冷的环境中时间过久,如骑车外出,回家后马上用温水浸泡受冻较重及局部受压的部位,或用揉擦按摩的方法加强局部的摩擦及运动,以迅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3、冬季长冻疮后怎样护理

3.1、防寒:严冬季节皮肤暴露处应当保护,如出门时使用口罩、手套、防风耳罩。涂少量凡士林可减少皮肤散热,也有保温作用。鞋袜大小、松紧要合适,不要过紧过小。

3.2、防潮: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发,容易发生冻伤,因此要保持服装鞋袜的干燥,受潮后要及时更换,有利于保温。

3.3、活动:要避免肢体长期静止不动,坐久了、立久了要适当活动,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冻疮发生。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冬季长冻疮的治疗小偏方

1、鲜芝麻叶适量,放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手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让汁液留在皮肤上,1小时后再洗去,每日1次,连续1周。

2、吃西瓜时,将西瓜皮适当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带红的样子,用它轻轻揉搓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次3分钟,每日1次,连续1周。

3、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脑3克摇匀,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4、生姜60克,捣烂,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5、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熏洗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每次10-30分钟,1日1剂,连续1周。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冬季长冻疮的缓解方法

1、药物缓解

在出现了冻疮瘙痒现象时,可以采用药物的方式来缓解,对于经常会出现脚冻疮的人,最好是在家中自备一些冻疮药膏,在出现冻疮的时候进行涂抹会帮助冻疮及时缓解。

2、棉花焙焦

脚冻疮的人可以采用棉花焙焦研成细末然后敷在冻疮部位的方法帮助缓解,棉花焙焦敷贴一般一天一次就可以,这样的现象对于已经出现了冻疮溃破的患者来说效果是不错的,并且也可以帮助改善冻疮瘙痒的现象。

3、芝麻叶

脚冻疮在夏季的时候也是可以改善的,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吧新鲜的芝麻叶在生过冻疮的部位进行反复的搓擦,在一小时之后使用清水清洗,这样甚至还可以达到根治冻疮的效果。

原文地址: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03604172263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