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二、冬季根治冻疮的小偏方
三、预防冻疮的方法有哪些

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1、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冬季预防冻疮主要是平时要注意保暖,鞋袜不能过紧,否则容易导致血循环不好。天气冷的时候应该多注意运动,保持手脚的温度,多揉搓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在手脚等容易发生冻疮的地方涂抹冻疮膏预防。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注意多吃温热的食物,少吃一些生冷食物,避免受寒,注意保暖,多进行热敷和按摩。

冬季反复冻疮可利用凡士林外敷,除了外敷还得靠中药内服效果更显著。党参9克、黄芪15克、附子6克(先煎)桂枝9克、当归9克、丹参9克、陈皮6克、患部寒凉显著者加干姜6克,炙甘草6克;血瘀证显著者加桃仁红花各9克。

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2、导致冻疮的病因有哪些

冻疮是因为皮肤耐寒性差,加上寒冷的侵袭,使末梢的皮肤血管收缩或发生痉挛,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使得氧和营养不足而发生的组织损伤,阳气不足,外感寒湿之邪,使气血运行不畅,瘀血阻滞而发病。手脚和耳廓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梢部分,亦是冻疮的好发部位,深秋以后,气温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内的血流也随即变得缓慢,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动脉遇冷收缩,静脉回流不畅,从而发生冻疮。

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3、冻疮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冻疮常见表现为肿胀性紫红色斑块,局部的温度变低,按压时可褪色,压力除去后,红色逐渐恢复。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可出现水疱、大疱,后者破溃后形成糜烂、溃疡,溃疡,愈后留有色素沉着或萎缩性瘢痕。多见于儿童和末梢血运不良者,常反复发作。皮损好发于手、足、耳、面等暴露部位。冻疮典型皮损为局限性指盖、蚕豆大小、暗紫红色隆起水肿性斑块或硬结,境界不清,边缘鲜红色,中央青紫色,表面紧张光亮、触之冰凉、压之褪色、去压后恢复较慢。

冬季根治冻疮的小偏方

1、香蕉皮治冻疮用香蕉皮治疗冻疮非常有效,将新鲜的香蕉皮敷在冻疮表面,能减轻肿胀,简便易行。

2、芦荟治冻疮。芦荟治疗皮肤疾病的效果非常好,直接将新鲜的芦荟汁涂抹在冻疮表面即可。

3、茶叶包治冻疮,把茶叶包放在热水中浸泡15分钟,水变温后,将冻疮部位浸泡在茶水中,直到水温降至室温。茶水能减轻皮肤的疼痛感,有助于血液循环。

4、洋葱治冻疮。将洋葱捣成泥,放入冰箱冷藏,然后将其敷在冻疮上即可。

5、红辣椒生姜水治冻疮。吃红辣椒或者每天喝200毫升的姜水,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冻疮感染引起的疼痛。

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

预防冻疮的方法有哪些

1、保暖法。冬季御寒是预防冻手的有效方法,尤其是在户外工作时,做好御寒的准备很重要,最好带手套并买袖子长一些的棉服,这样都会提高御寒的效果。

2、按摩法。手冻的原因跟血液循环有很密切的关系,冬季的活动量小,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减缓,手就容易被冻着甚至产生冻疮,经常揉搓、按摩手部,加速血液流动,这是预防冻手很好的方法。

3、水洗法。坚持用冷水洗手,用冷水摩擦手部,擦到发红为止,刺激手部,晚上临睡前用温水清洗手部,从而增加手部的耐寒力。

4、浸泡法。每晚临睡前取甘草粉0.5克至1克,置于温开水(水温40℃、1500毫升)搅匀,然后将手冻部位置于药水中,浸泡30分钟即可。每天2次,七天为一个疗程。

原文地址:冬季脚反复冻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02740152263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