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发表日期:2019-05-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二、冬季怕冷的原因有哪些
三、冬季怕冷怎么办

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1、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之牛奶

牛奶是人体营养素的最好来源之一,蛋白质中含有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脂肪的颗粒小,呈高度分散状态,所以消化率高;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它有利于乳酸菌的繁殖,抑制腐败菌的生长。中医认为,牛奶味甘平,有补虚养身、生津润肠、消渴等作用。冬天我们需特别注意补钙,而牛奶中的钙不仅丰富,而且容易吸收。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2、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之黑豆

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比猪腿肉多一倍还有余。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体需要的必需脂肪酸占50%,还有磷脂、大豆黄酮、生物素,所以吃黑豆没有引起高血脂之虞,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黑豆性平味甘,有润肠补血的功能。

3、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之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4、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之热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

5、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之红薯

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冬季怕冷的原因有哪些

1、禀赋不足,素质本弱

因父母体病质弱,年老体衰,孕育不足,脾中失养,或生后喂养失调,水谷精气不足,或化学物品侵扰孕母之体,体质渐弱,易于罹患疾病,并在病后易于久虚不至,使脏腑气血亏虚日甚,而成虚劳。

2、操劳过度,损伤五脏

操劳过度,因劳至虚,日久成损。尤其是操劳伤神过度及恣情纵欲较常多见。忧郁思虑,积思不解,所欲未遂等劳伤心神,心失所养,脾失健运,心脾损伤,气血亏虚成劳。而早婚多育,房事不节,频繁手淫等,肾精亏虚,肾气不足,久则阴阳亏损。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3、化疗治疗后的损伤

各种化疗药用于治疗恶性肿瘤,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大量杀伤人体正常细胞,损伤五脏六腑,耗伤气血,津液,形体关格,由于过度损伤太过,心理变态,形体走形,畏寒怕冷四肢不温,面如灰土,形似枯槁。

冬季怕冷怎么办

1、脚暖

我们都知道双脚保暖很重要,双脚虽然支撑着人体这个“大厦”,但它远离心脏,血液循环易受影响,且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容易发冷。因此,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持鞋袜的温暖、干燥;每坐2~3个小时之后,可以起身走动10分钟,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临睡前用热水泡脚后,用手掌按摩脚心10分钟左右,也可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2、头暖

冬天出门,戴一顶合适的帽子是很必要的。冬季气温偏低,选帽子要慎重,应以保暖为主,如毛线编织帽、针织帽、棉帽或绒帽,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耳朵和头部。

3、颈暖

冬天出门一定要备条温暖的围巾,有抵御风寒入侵、预防感冒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戴围巾时,习惯把脖子、嘴巴一起捂着,这种做法对健康不利。因为围巾纤维易脱落,又容易吸附灰尘、病菌,很容易随着呼吸进入体内,引发疾病。

原文地址:冬季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85876082250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