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足疗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9-05-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足疗的好处
二、冬季足疗放什么材料好
三、什么人不适宜做足疗

冬季足疗的好处

1、冬季足疗的好处

足疗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冬季人的体温都是比较低的,足疗可以使足部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的流通;同时血液增加的同时还能改善心脏功能,降低心脏负荷能力,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

足疗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季足疗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对外来病源微生物的抵抗力。

冬季足疗的好处

足疗可以美容护脑,改善睡眠。经常足疗可以调节经络和气血,使头部血流加快,及时足量补充大脑所需氧气和营养物质。常按脚上的睡眠反射区,还可对大脑皮层产生抑制,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不仅能加快入睡,还能使睡眠加深。

做足疗能够缓解我们身体的疲劳以及压力。到了冬天我们特别容易感到身体乏力,特别是上班的白领一族,对于他们来说工作压力很大,做足疗可以帮助他们放松身体,缓解压力。

2、足疗的用途

从理疗学的观点看,热水洗脚是一种浸浴疗法。洗脚时,水温以40至50℃为宜,水量以淹没脚的踝部为好,双脚浸泡5至10分钟。同时,用手缓慢、连贯、轻松的按摩双脚,先脚背后脚心,直至发热为止。这样,能使局部血管扩张,末梢神经兴奋,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如能长期坚持,不仅有保健作用,还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有较好的疗效。如在浴水中加入某些药物,还能防治感冒、脚疾、冻疮和关节痛等症。

3、足疗选什么容器好

质地应无害、安全、保温性能好。

高度一般泡脚盆的高度最好超过20厘米[没过踝关节]。

结构可买一些具有物理治疗功能的浴脚器。

足疗需要脚全部泡在水中侵泡,既然是泡,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泡"在这里体现是,水要多,热量要够,时间要长。不能随便拿一个盆放点水就行。那样是起不到养生作用的,最多也就是洗脚,而不是泡脚足疗。

冬季足疗的好处

冬季足疗放什么材料好

菊花

先取出适量的菊花,煎出汁液后去掉渣,然后将其加入到热水当中,把脚放进去后泡洗大概

30分钟之后就可以在冲水洗净。

菊花浴足有解暑、清火、明目以及醒脑的功能。另外,也可以用菊花加入浴水中,用来洗澡用,同样具有以上的功能。

人丹

在一盆热水中加入一包人丹,搅拌均匀,使其充分溶解后,可以浸泡双足。这一种药物可以令人神清气爽,有消暑祛热以及提神的功效。

十滴水

在烧开的热水中倒入3到5支十滴水,等到热水稍稍降温到人体可以接受的温度,将脚部浸泡在其中即可。

十滴水足疗具有使双目清明、体表清爽的作用。除了用作足疗之外,也可以用来洗身,有防治痱子的作用。

金银花

将适量的金银花放进煲中,煎水、滤汁后,将汁液倒入热水之中,将脚步放入热水中,浸泡大约30分钟后,即可。

在睡前,在半盆浴水中加入100到150克的白醋或者米醋,水要求是温热的。然后可以将脚放进去浸泡大约30分钟之后即可。

用醋来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血红蛋白携带氧的能力,从而改善身体各个部位的缺氧问题,增强新陈代谢。这种还可以治疗失眠,调和经络,松弛神经。另外,它还能够起到祛除风湿等问题。

冬季足疗的好处

什么人不适宜做足疗

妊娠及月经期间的妇女。因为中药浴足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妇女及胎儿的健康。

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如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

一些急性的传染病、急性的中毒、外科急症患者。如外伤、骨折、烧伤、穿孔、大出血等,因为可能会贻误治疗最佳时机。

正处于大怒、大悲、大喜之中或精神紧张、身体过度疲劳的人。

足部有外伤、水疱、疥疮、发炎、化脓、溃疡、水肿及较重的静脉曲张患者。

原文地址:冬季足疗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85012072250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