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9-04-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二、冬季皮肤保养注意哪些事项
三、冬季吃什么进行皮肤保养

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1、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之饮食改善皮肤

在冬季,我们要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能让肌肤变得柔软光滑,例如胡萝卜、菠菜、大量的橙色水果;还要多进食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银耳、鱼皮、猪蹄、花胶等。此外,对于干性皮肤的患者还要多进食含有含水量多的蔬果。

2、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之温水洗脸最养肤

进入冬天后,我们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因此冬季洗脸也要有讲究,不能用热水或者冷水洗脸,因为用热水洗脸,皮肤容易变得干燥易生皱纹;用冷水洗脸则会让皮肤营养不良失去弹性,所以冬季洗脸最好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水,这样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没有伤害。

3、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之保湿不能忽视

进入冬天后,我们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所以要及时对我们的皮肤进行保湿,在每天洗完脸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补水锁水合的护肤品,外出时要注意涂抹好爽肤水以及面霜。此外,每个星期要做2-3次保湿面膜,不要因为冬季比较寒冷而偷懒哦!

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4、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之脱屑

当外界气温降低、空气更干燥时,皮肤的毛孔常处在缩紧状况,表皮老化角质便不易掉落。表皮变厚才能保护皮肤不致于太多丧失水分及养分,但同期也使护肤品难以被皮肤吸收,无法起到滋润养护的作用。因而,阻止皮肤脱屑是冬季护肤的一个严重环节。

5、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之防晒

低温、空调都会对冬日的皮肤构成威胁,日晒的危害尤其需要重视。在白天的户外,紫外线无处不在,它会破坏皮肤的纤维结构和胶原蛋白,致使皮肤松懈老化,并会促进黑色素的合成,使脸面晦暗、生出色斑。

6、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之脸上按摩

按摩才能加速血液循环,加大皮肤的血流量,使皮肤升温、毛孔扩张、排掉老旧的表皮细胞。若涂用乳霜后按摩,可促进皮肤对乳霜的吸收,提高皮肤的保湿性能。冬天,应对脸上自上而下、由内向外地做几分钟脸上按摩。不过皮肤敏感的人则宜酌情少做。

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冬季皮肤保养注意哪些事项

1、洗澡

很多妹纸在冬天身上皮肤都会很干燥,或许在手臂或者在腿部,身上或多或少会有皮肤脱皮的现象,这些都是由于冬季洗澡的时候洗澡水太烫、洗澡的次数太多、洗澡时候用力揉搓以及用的碱性肥皂或者沐浴露,这些都会导致皮肤表层的皮脂流失,从而使得皮肤变得干燥,因此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等现象发生。

2、防寒

冬季的气温很低,经常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容易被冷空气冻伤,或者被冷空气带走皮肤中的水分,导致皮肤干燥等冬季容易出现的问题,而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部位为:手部、脸部、颈部等。

3、拒绝劣质护肤品

现在的代购很多,很多代购会因为想要增加自己的利益而卖出很多劣质产品,而很多妹纸为了低价而购买这类型的产品,从而伤害皮肤。这是因为这类型的劣质产品因为质地不纯或者含铅量重等因素,所以会使得皮肤提前衰老或者色素沉着等现象。而有些劣质产品会因为内含容易使皮肤过敏的香料,使用妹纸在使用完护肤品以后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

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冬季吃什么进行皮肤保养

1、南瓜

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一种维生素A的非活性体,还富含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因而对皮肤疾病如秋季常发生的皮肤发炎有良好的治疗和护理作用,还可预期皮肤生长雀斑和体表褶皱。由于β胡萝卜较耐热,南瓜用旺火煮有效成份也不会分解,可让你对你偏爱的南瓜尽情施展烹调手艺,不必担心影响健康而缩手缩脚。

2、莲藕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冬季多吃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公克的莲藕。

3、蘑菇

蘑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低脂肪且不含胆固醇,这使得科学家相信找到对抗衰老和防皱有秘密武器,常吃蘑菇配肉可防胆固醇形成和堆集。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保养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55636122221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