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

发表日期:2019-04-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
二、冬季胃寒怕冷吃什么好
三、冬季胃寒怕冷怎么办

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

1、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之白烧蛋

将高浓度的白酒放在碗中,随后将一个鸡蛋打破之后放入碗中;随后将白酒点着,烧干之后鸡蛋就煮熟了,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一次。

2、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之茴香橘核

小茴香以及橘核准备好,然后放入锅中炒熟;起锅之中研磨成为粉末,饭后搅拌均匀;每次胃痛的时候或者是每天早晚饭之前用开水冲服,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胃痛的情况。

3、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之桂皮红糖饮

将桂皮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用水煎服,去除渣滓之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这种中医方子具有很好的温胃养胃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治疗胃冷胃寒的疾病。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

4、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之胡椒红枣茶

将去核的大枣之中加入白胡椒,然后放入锅中蒸煮,捣碎之后制作成为丸子;每天服用10丸左右,具有很好的温养胃部的作用,对于治疗胃寒的情况有着很好的疗效。

5、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之当归生姜羊肉

功效:温中助阳,散寒止痛。

适用于: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20克,陈皮6克,生姜15克。

制作:羊肉洗净切块,起锅爆香。当归、陈皮、生姜洗净,与羊肉一起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食用。

注意:阴虚有热者不宜饮用本汤。

6、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之胡椒猪肚

功效:胡椒性温热,有温中散寒作用;猪肚有健胃养胃的功效。

适用于: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

材料:白胡椒30至50粒,猪肚1个,食盐、料酒各少许。

制作:猪肚洗净(可加盐、并用开水烫洗),锅内注水;猪肚块(或丝)下锅,加入白胡椒,煲两个小时左右;汤稠肚烂时,加入食盐、料酒即可食用。此汤可在饭前饮用。

注意:阴虚有热者不宜饮用本汤。

冬季胃寒怕冷吃什么好

1、红糖

我们都知道红糖与姜在一起可以饮用可以驱寒。实际上红糖在药用上具有活血化瘀,补血暖胃的功效。

2、红薯

红薯成分中具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糖分,对体虚,脾胃,肺,胃方面都有着非常好的养护功效。

3、带鱼

带鱼在中医上具有开胃,暖胃,滋养肌肤的效果。另外,带鱼肉质肥厚细腻,加上小刺非常少,很利于饮食和消化。

4、胡椒

胡椒生长在高温地区,由于地质环境长期湿润,对于驱寒止痛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在冬季里,用于暖胃的首选食材就是胡椒。

5、生姜

生姜不仅具有食用效果还具有很好的药用效果,对于治疗因为受寒引起的胃部不适具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生姜配合红糖,大枣等对于治疗女性的痛经也具有较好的功效。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

6、枸杞

枸杞可以说是治疗上火,补肾的佳品,除了这些以外,在治疗胃部的不适同样具有很好的功效。

7、山药

中药方面山药的功效很大,不仅可以调整消化以及内分泌,对体质较弱及胃肠消化不好的人群,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冬季胃寒怕冷怎么办

1、运动健养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

2、平心静养

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3、多喝热粥

粥的主要原料多为粳米、小米或糯米,它们不但含有丰富养分,且大米、小米、薏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气、补脾虚的功效,因而,冬日食大米粥非常有益。

4、慢吃饭速度

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容易导致体内积食,增加肠胃负担,减缓肠道蠕动速度。而且如果你吃得太快,食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无法得到充分吸收,会造成营养大量流失。久而久之,肠胃就会失衡。慢慢吃饭能够让食物更好地被消化和吸收,不至于停留在肠道中造成堵塞。因为食物在口腔中咀嚼时,能够与唾液结合生成唾液淀粉酶,而这种物质恰恰是促进消化的主要动力。

原文地址:冬季胃寒怕冷如何食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54772092221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