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冬季皮肤干怎么办
二、冬季皮肤干吃什么好
三、冬季皮肤干喝什么汤好

冬季皮肤干怎么办

1、冬季皮肤干怎么办之补充胶原蛋白

女士需要补充胶原蛋白,男士同样需要。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因此,男士平时也要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2、冬季皮肤干怎么办之精油泡澡

精油不是女士的专利,男士也可以也适合使用精油。精油有两种用法,一个是泡澡,一个是按摩。在泡澡的时候滴上几滴精油可以滋润全身,让身体放松,防止因为洗澡而导致肌肤干燥。洗澡后,用含有杏仁油、橄榄油等天然精油产品按摩关节等干燥部位,可以有效地防止肌肤干燥。

3、冬季皮肤干怎么办之皮肤清洁

不管是面对什么样的肌肤问题,第一步应该都是彻底的清洁皮肤。清洁皮肤能够让肌肤保持洁净,避免更多肌肤问题,还能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让肌肤变得更有吸收力。所以,在冬季,大家最好根据肌肤的实际情况选择洗脸的次数,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能保证皮肤的清洁就可以了。冬季皮肤干怎么办

4、冬季皮肤干怎么办之选对合适保湿用品

冬季天气严重干燥,气温下降,皮肤的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因此,选择保湿效果好、滋润作用强的护肤品是必要的,天然无刺激性质的护肤品是冬季的首选,防止皮肤敏感现象出现的同时还能补充丰富的水份。

冬季皮肤干吃什么好

1、雪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冬季皮肤干怎么办

2、鲜枣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3、坚果

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E,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冬季皮肤干喝什么汤好

1、北沙参瘦肉汤

食材:猪瘦肉18克,北沙参15克,无花果5个,百合30克,陈皮1片。

做法:将无花果洗净,切开。把瘦肉洗净,切厚片,用沸水热烫一下。再来将北沙参、百合以及陈皮洗净。把所有食材一同放入煲中,加适量清水煲1个半到2小时即可引用。

功效:滋阴润燥、养肺健脾、行气、化痰、清喉,对于冬季皮肤干燥有不错的滋润效果。冬季皮肤干怎么办

2、鲫鱼萝卜汤

食材:鲫鱼,白萝卜,生姜,葱,花雕,食盐。

做法:鲫鱼洗净。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块。生姜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成葱花。先把鲫鱼稍微煎一下,去腥。然后把鲫鱼放煲里,加入萝卜、生姜,一同煲成汤后,加入葱花、花雕酒和食盐,继续煲2到3分钟即可。

功效:明目润肤,对付冬季皮肤干燥很有效果、健脾益胃、消食消食化滞,特别为身体补充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干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45908162214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