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健身的好处
二、冬季健身项目有哪些
三、冬季健身的注意事项

冬季健身的好处

1、冬季健身的好处之抵御寒冷

冬季健身,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俗话说“冬练三九”就是人们长期锻炼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冬季健身的好处

2、冬季健身的好处之增强抵抗力

冬季健身,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调养肺气,同时人体造血机能发生明显变化,血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3、冬季健身的好处之减压排毒

冬季是假期扎堆的日子,应酬和聚会也比平常更频繁,让你没有时间关注身体健康。重视身体锻炼会让你的头脑更加清晰,帮助你实现减压的目标,让你一整天都感到状态很好,而且一觉能睡到天亮。

4、冬季健身的好处之减肥

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

5、冬季健身的好处之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充分享受阳光。日光中的紫外线被人体吸收后能将血液中的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并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中老人坚持进行锻炼,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冬季健身项目有哪些

1、跑步: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锻炼方式,可是冬天天气寒冷,在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热身,还有就是跑步的地点要合适,避免有冰冻和寒冷的地方。一般跑步选择在早晨或傍晚,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半个小时左右。跑步的时候穿的衣服也要适中,不能过于单薄。

2、冬泳:是一项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它能显着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泳时,冷水的刺激可使人体血管不断收张,从而锻炼了血管的弹性,起到了防止和延缓动脉硬化发生与发展的作用,对预防并缓解中老年人高黏滞血症效果明显。冬泳的冷刺激还可以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的平衡,有利于人体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改善。冬季健身的好处

3、球类:这里主要推荐羽毛球,第一是场地不要怎么要求,第二就是简单。羽毛球相信很多人都会打,也喜欢打,只要有二个人,就可以找个稍微空旷的地方就可以打了,而且在打球的过程来回跑动,也起到了增加血液循环的作用。

冬季健身的注意事项

1、冬天运动注意运动不宜起太早

冬季进行锻炼,特别是进行晨练的时候不宜起太早。过早不仅气温过低,还容易因为地面空气中含氧量第,污染物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一般应该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锻炼为宜。冬季健身的好处

2、冬天运动注意防止冻伤

冬季锻炼要注意防冻伤。冒寒锻炼身体外露的部分,包括手、脸、耳、脚等都需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另外锻炼结束之后,也不宜立马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这样容易加剧冻疮的发生,一定要先按摩寒冷部位。

3、冬天运动注意防止潮湿

冬季锻炼要注意避免潮湿。一般稍微进行锻炼就容易身体出汗,一旦汗液挥发就容易带走身上的热量,容易使人感冒。一般锻炼之后一定要及时用温水擦洗身体,促进血液循环。

4、冬天运动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运动锻炼要注意防寒保暖。锻炼的时候不能穿的太少太单薄,但是也不能穿得太多太厚影响到锻炼,甚至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一般防寒保暖注意戴手套、帽子和护耳套。

原文地址:冬季健身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45044202213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