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发表日期:2018-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1. 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2. 怎么照顾患有心脏病的婴儿
3. 心脏病的按摩疗法
二、导致心脏病的原因
三、心脏病的并发症是什么

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1、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对于患上了心脏病的人群,一般都会选择药物治疗,这是治疗心脏病的基础。一般情况下不是很严重的心脏病通过药物技能够使病情得到控制。但是在用药期间患者还是要注意保持自己情绪的稳定。

许多心脏病患者也选择了通过手术来治疗自己的心脏病,比如严重的冠心病患者,就需要开刀对人体进行搭桥手术,来保证心脏的正常的血液循环。更加严重的还需要心脏移植才能够治疗好。

2、怎么照顾患有心脏病的婴儿

给予高蛋白、高热量、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以增强体质。进食避免过饱。对青紫型心脏病患儿须给以足够的饮水量,以免脱水而导致血栓形成。

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患有心脏病的婴儿应该增强锻炼、多晒晒太阳提高机体的抵抗力,锻炼的同时还要适当休息,避免劳累过度。

3、心脏病的按摩疗法

将手指放在膻中穴,量出一指宽的位置,在上下左右分别按揉,顺时针揉九圈,逆时针揉6圈。然后按揉膻中穴,顺时针揉36圈,逆时针揉24圈。

采取平躺的姿势,将手掌按在膻中穴上,顺时针、逆时针各转100下。注意按揉时力度要均匀,速度要平稳。

按摩脚底的心脏反射区。时间不要过长,一般在三到五分钟即可。另外要注意控制好力度,如果用力过大,感觉到特别疼痛,会使心脏负荷过大,导致血压不稳定,对心脏病起到不好的反作用。

导致心脏病的原因

1、每天愁眉苦脸的

愉快的心情是会让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而如果每天愁眉苦脸的话则会让我们身体处于一个负面的状态,影响健康。根据研究表明,每天很开心的人比那些过得愁眉苦脸的人其心脏病的发病率起码少了一半。

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2、吸二手烟

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在被动的吸别人的二手烟,其患心脏病的几率就比别人高很多。而被动吸二手烟也是导致心脏病的一个主要的原因。

3、雾天进行户外活动

雾天的时候,其空气中残留有害物质是最多的,而最近几年空气的质量的变得越来越差了,这个时候就导致有害物质变多,这样就非常容易引发心脏病,所以为了避免心脏病的发生,最好是少在雾天出门。

4、精神压力过大

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事业的原因,就忽视了减轻精神压力,而根据研究表明,如果经常压力过大又没有及时缓解的话,其患心脏病的几率也是比其他人高很多。

心脏病的并发症是什么

1、高血压性心脏病:在心功能代偿期,病人可无明显自觉症状,在心功能失代偿期,则逐渐出现左心衰竭的症状,开始时仅在劳累、饱食或说话过多时感心悸、气喘、咳嗽,以后症状逐渐加重,上述症状呈阵发性发作,多表现为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并痰中带血,严重时可发生急性肺水肿。

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

2、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时心律失常最常见,包括窦性心动过速、房性期前收缩、阵发性心动过速、心室扑动、心房纤颤,其中最常见者为房颤。久而未治的甲亢可引起突出的心脏形状改变,包括心房或心室扩大、心脏重量增加、心肌细胞肥大、心肌纤维间隙增宽,这些改变在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后可以改善或逆转。甲亢患者充血性心衰的发生率大约6%,年龄大于60岁,病程长者更易发生。

3、糖尿性心脏病:糖尿病早期心率常有增快倾向。无痛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较高,可达24%~42%,病人仅有恶心、呕吐、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表现为心律不齐,心源性休克,有些仅出现疲乏无力、头晕等症状,无明显心前区疼痛,故易于漏诊与误诊。直立性低血压,常伴头晕、软弱、心悸、大汗、视力障碍、昏厥,甚至休克。

原文地址:冬季心脏病如何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4430682155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