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二、冬季大便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三、冬季大便出血食疗方

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1、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便血的原因很多,如痔疮、肛裂、小肠出血、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结肠癌、直肠癌、直肠损害、痔、肛裂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痔疮、肛裂等便血不仅可以引起贫血,还可能会引发感染及降低身体抵抗力而并发其它疾病的可能建议你及时到肛肠专科医院确诊,以便能确诊,并有一个针对性的治疗。

冬季气候干燥,血管收缩质脆。大便出血多是因为存在肛周血管破裂导致的。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2、大便出血怎么检查

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尿、便常规;无肉眼血便但不能除外隐血便可以查粪便隐血试验。根据原发病不同,可以进行粪便细菌培养、寄生虫检测;生化学检查,包括肝肾功能、电解质、血糖、血脂、凝血功能、肿瘤标志物等。

病因学检查

影像学检查腹部超声、CT、MRI、PET-CT、胃/肠镜、小肠镜、胶囊内镜、十二指肠镜等以明确消化道病变的部位、性质等。

骨髓穿刺检查,除外血液系统疾病。

肛门指诊有助于发现直肠肿瘤。

3、大便出血临床表现

鲜血便多为急性(即时)出血,血液流出血管外很短时间就经肛门随粪便排出,或便后直接流出。流出的血液外观类似外伤出血,颜色鲜红或紫红、暗红,时间稍久后可以凝固成血块。常于以下疾病:

痔疮各期内外痔和混合痔均可引起大便出血,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外痔一般无大便出血。

肠息肉为无痛性大便出血。排便时出血,排便结束后停止,量多少不等,一般血液不与粪便相混,或息肉位置高、数量多,也可与粪便相混。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直肠脱垂久病后可有排便时出血。

肛裂便血,出血方式为粪便表面一侧附有血迹,不与粪便相混,部分患者便后滴血。

冬季大便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1、梨

梨不仅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而且对净化肾脏,清洁肠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对于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2、柚子

它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毒、镇痛、治便秘等功效。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质物质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

3、香蕉

它的碳水化合物(糖类)含量很高,像苹果、梨、西瓜等水果含糖量约10克,而香蕉高达28克。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便秘的现象的话,通常都会想到多吃香蕉来润肠通便。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

4、红枣

红枣具有滋脾胃、润心肺、调荣卫、缓阴血、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的功用,所以在便秘时,不妨一试红枣汤,以解决你的便秘之苦。

5、核桃

桃仁是滋补身体的比较佳食品,它不但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而且对治疗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它治疗便秘的具体方法是,初时,取核桃三四个,砸壳取仁细嚼,再用温开水送下,就能治便秘。以后,排便通畅了,也可减少核桃数量。

冬季大便出血食疗方

1、槐花猪肠

把槐花放入猪大肠内,两头扎紧,加水煮汤,放少许食盐,饮汤食肠,可治内痔便癣肛裂、大便硬结出血等。

2、香蕉皮

将香蕉皮烧熟食用,可治痔疮便血。

3、豆腐渣

将豆腐渣炒焦后研细,用红糖水送服,每次6~9克,每日2次,可治长期不愈的大便下血。

4、鸡冠花

取白鸡冠花,加水,煎剩,去渣取汁,打入鸡蛋,煮熟后加适量白糖服食,可治便眩。

5、苦瓜

用鲜苦瓜根加水煎服,可治大便带血。

原文地址:冬季大便出血是什么造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3567182154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